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将特赦前大宇集团会长等约百名政商界人士

2007年12月29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卢武铉总统计划本月31日进行特赦。青瓦台发言人千皓宣28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德洙总理将于31日主持召开例行国务会议,讨论特赦问题与复职案。特赦案通过后,法务部将公布特赦名单。”

  报道称,此次特赦规模不会像历届政府在任期结束前的特赦规模那么多,赦免和复职人数不会超过100人。

  今年2月,在迎来卢武铉总统就职4周年之际,考虑到“金融危机”已过去10年,政府主要针对道德上有问题的商界人士进行了特赦,而此次赦免对象将主要包括当时被排除在特赦名单和没有定罪的人士。

  据了解,曾因财务欺诈及诈骗贷款等嫌疑被起诉,后因患病停止服刑的前大宇集团会长金宇中成为此次赦免对象之一。此外,因卷入金宇中的财务欺诈案而被司法处理的大宇集团子公司前任干部中,大部分也有望获得赦免。

  此外,企业人士中汉拿集团会长郑梦元、Sunamoon集团会长文炳旭、前东亚集团会长崔元硕和前真露集团会长张震浩等也有望列入赦免名单。涉嫌参与非法选举资金案的前青瓦台总务秘书官崔导术也将获得赦免。

  据悉,因报复伤人案被判缓行的韩华集团会长金升渊此前也被列入了赦免考虑对象,但是此次距法院今年9月作出判决仅过去三个月时间,加之法院下令的社会服务也尚未完成,因此未被列入此次赦免名单中。

  在今年2月实施的特赦中获得赦免,但没有恢复政治权利的前青瓦台秘书室长朴智元将恢复政治权利。因涉嫌收取党内竞选资金而被司法处理的前民主党代表韩和甲此次也将获得赦免。(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