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人士称布托家人不宜担任人民党领导人

2007年12月30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已故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的儿子和丈夫是最有可能接替她领导巴人民党的主要候选人,最终结果有望于今天揭晓。

  布托的一位高级助手说,布托惟一的儿子对涉足政坛兴趣不大,因此外界纷纷猜测,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可能会牢牢控制着巴人民党,直到布托的儿子长大为止。此间的分析人士指出,不论最终结果如何,布托的儿子及丈夫都将是人民党现有的关键人物。

  布托惟一的儿子比拉瓦尔今年只有19岁,如果被确定为巴人民党新的领导人,他将是人民党历史上继祖父和母亲之后的第三位领导人。今年早些时候,比拉瓦尔考进英国牛津大学,显示出要踏着母亲足迹前进的初步信念。“比拉瓦尔”的意思是“没有对手的人”,出生于1988年9月。比拉瓦尔出生一个月后,母亲贝娜齐尔·布托获得了巴会国大选的胜利,成为巴基斯坦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布托生前曾在自传中描述比拉瓦尔出生时的情形说:“我回到房间休息,一觉醒来,只听到医院外面响着庆祝的枪声,还有人们敲鼓的声音,有人大喊‘布托万岁’。巴基斯坦历史上最有名望、政治上最受争议的宝贝诞生了!”

  1999年,比拉瓦尔和一双姐妹随母亲流亡他乡,在伦敦和迪拜之间往返辗转。那期间,比拉瓦尔开始上学读书,当地媒体报道说,比拉瓦尔热衷于户外运动,比如射击和骑马等。在12月28日举行的母亲的葬礼上,比拉瓦尔虽然悲痛万分,但外表看起来镇静自若。不过分析人士称,因为目前年纪尚小,他还不足以担当领导人民党的重任。

  政治分析家、退役将军塔拉特·马苏德说:“比拉瓦尔现在只有19岁,还需要好好培养。他们应该让他先完成学业,等时机成熟了,再给他委以相应的重任。”

  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巴基斯坦人给他起了个叫“10%先生”的绰号,因为据说妻子布托当政时,他常常利用自己的特殊关系从商业集团那里谋求10%的回扣。扎尔达里今年51岁,曾经是花花公子,后来成了人们心目中的坏人,现在又成了伤心欲绝的政治鳏夫。扎尔达里1987年与布托结婚后步入布托政治王朝,时年31岁的他还只是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一个并不为很多人熟知的无名小辈。

  扎尔达里1956年7月21日出生于信德省一个叫纳瓦沙的农村地区,后来在巴商业首都卡拉奇的圣帕特里克中学读完中学,与巴现任总统穆沙拉夫是该中学的校友。1972年,扎尔达里毕业于皮塔洛军官学院,该校系巴陆军主办的一所高等院校,以纪律严明著称。受父母安排与布托结婚之后,扎尔达里的社会地位逐渐提高,成为巴基斯坦一位颇为影响力的人物。1996年布托被第二次解除总理职务后,扎尔达里因贪污罪被关进了监狱,而且一呆就是8年,直到2004年11月被指控所犯下的贪污、谋杀和走私毒品等17项罪名宣布不成立,才重新获得自由。

  扎尔达里对赛马的热情使他一度陷入困境,有人指责他肆意花费国库,在布托的总理官邸建造了一个豪华马厩。马苏德分析说:“扎尔达里过去的人生记录污点重重,他可能会认为自己不适合担当人民党领导人的角色。他会考虑把这一角色让位给人民党的某些高级成员,那样对人民党和他本人来说会更加合适一些。”(关新)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