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窦文涛怒斥"潜规则"传闻恶心 曾子墨:闻所未闻

2008年01月17日 17:14 来源:青年周末 发表评论

  窦文涛:镜头前的工作骗得了谁?

  编辑郑叶:开会了开会了。今天咱们这个选题会有点特别,除了我和马军,还请了两位特别嘉宾,一位是凤凰卫视著名男主持人窦文涛,还有一位是凤凰卫视著名女主持人曾子墨。不过,由于时间的问题,他俩现在不能同时与我们聊天,所以我们上半场跟文涛聊,子墨要下半场才能赶到。文涛,你好!

  嘉宾窦文涛:你好。

  郑叶:先说句题外话,今天你能来参加我们的选题会,我们确实很高兴。这倒不是因为你是明星,主要是我们这个“选题会”栏目的创意是来源于你的《锵锵三人行》,也是平面媒体版的“三人行”。这次能把你这位正宗三人行主持人请来……

  窦文涛:呵呵,不敢不敢……

  郑叶:那好,我们闲话少说。是这样,之所以把你请来,是因为有个新闻选题涉及到你……

  记者马军:对,凤凰《锵锵三人行》前女嘉宾郑沛芳自曝当年由于拒绝“潜规则”被迫离开了凤凰。还说凤凰台女主持人中凡没有能力而出镜的,都被“潜规则”过。更关键的是她还提到了一次你从中帮着撮合一位总监与她发生这事的经过……

  -对郑沛芳现在的精神状态没把握

  郑叶:我也奇怪,文涛你好好一个主持人,怎么惹上这么一出烂事?

  窦文涛:惹?这是我惹的吗?这叫躲都躲不过!有句话说得好,“常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

  郑叶:哈哈,你怎么不说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窦文涛:如果是这句,那我就真成“拉皮条”的了。

  马军:我很奇怪的是这事发生几天了,铺天盖地都是郑沛芳一方之言,你为什么不站出来回应呢?

  窦文涛:其实要是依着我个人的脾气,我就一直不吭声了。倒不是说咱瞧不上她,不愿跟她对话。而是我有几个障碍。一个障碍是,中国人都知道,我是男的,她是女的。再一个障碍是,沛芳她毕竟是早期《锵锵三人行》的嘉宾(题外话,郑沛芳从来不是凤凰卫视的女主播,她只是三人行曾经请过的一位嘉宾,这一点需要澄清),有过贡献——单从这点来说,什么时候我都会有一种谢意。我一直在琢磨,能不能既把这事说清了,又不说半句对她不利的话。因为她现在也有她的困难;再有一个,我对她现在的精神状态没把握,不知道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

  马军:那你现在决定说了?

  窦文涛:要是不涉及第二人,往我身上泼什么脏水,我都无所谓。但问题在于,后来她“出界”了,说大发了,涉及的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连很多凤凰女主持人也被莫名其妙地牵涉其中。凤凰是一个很重视自己声誉的机构,我再不吭声,就成了我在连累其他女主持人了。

  -很多节目是凤凰老板亲自过问

  郑叶:这么着吧,你就先说说这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窦文涛:我开头不吭声,还有一个原因是,这么一个没凭没据的个人博客上的怨言,凡是一个理智正常的人,谁会信啊?但后来有媒体介入,有人犯坏,利用她说这些话,跟你犯恶心。为什么我说犯恶心呢?你看《南×××》在采访她时最后都聊什么,什么“在家里是不是自慰”,“我们关心小窦有没有潜规则你?”聊到这个尺度上,我觉得就像是满纸爬满了蛆一样。我要回应她,我自己都得强忍下这恶心。

  后来有人把这个报道的网友跟帖拿给我看,我没看全,就看了前面一些。没一个网友问一句:“这是真的吗?”而是个个上来就开骂“凤凰潜规则”,“窦文涛我早看你不是好东西”,这可好,我成拉皮条的了。

  郑叶:我想网友之所以不问这事是真是假,是因为郑沛芳把你所谓拉皮条的那事说得极有细节性,有鼻子有眼儿的。我给你念一段郑沛芳的博客:“(广告)招商前一晚大家庆祝同事生日,回房都已经凌晨三点……”

  窦文涛:我想只说一点吧,凤凰是香港公司的机制,广告口和节目口是两个系统,我半年都见不到一个广告口的人。她提到这位大陆区广告总监,你可以到凤凰任何一个部门打听,这么一个广告总监怎么能决定一个节目做还是不做?我们很多节目是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亲自在过问的。

  还有,我觉得,有些人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你以为他们真不明白?凤凰到底有没有潜规则,你以为他们真的关心吗?他们就是要看戏!

  -潜规则是砸自己的饭碗

  马军:凤凰女主持人,会有被“潜规则”的吗?

  窦文涛:凤凰这批女主持人,但凡长着眼睛的,谁看不见呐?照我的点评,这批女主持,在全国哪个电视台不是第一流队伍中的女主持人?要是靠潜规则,能有今天这个阵容吗?而且,怀疑凤凰潜规则的人,那真是不了解我们现在的状况。

  现在的电视节目竞争多激烈,像我的《锵锵三人行》,就仨人,我弄一潜规则,我砸自个的饭碗吗?天天的收视率追得你连撒尿的空儿都没有。电视节目天天要播出,观众有目共睹,你玩什么猫腻啊?

  马军:《锵锵三人行》嘉宾的挑选也要看群众的反应吧?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