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沈殿霞16岁做童星演艺事业40多年 被称"开心果"

2008年02月19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19日电 艺人沈殿霞(肥肥)于2008年2月19日早上8时许病逝于玛丽医院,终年61岁。

  据香港“头条网”介绍,沈殿霞长期有糖尿病及高血压,去年8月入医院进行通胆管手术,随后肝脏出现问题。手术后,沈殿霞多次出入医院治疗,女儿郑欣宜及前夫郑少秋多次到医院探望。早前病情有变化,今日上午终于不治。

  沈殿霞16岁开始做童星,从事演艺事业40多年来,做节目主持及参与唱歌,多线发展,被称为“开心果”、“肥肥”等。

  圈中好友表示哀悼

  曾与她合作多年主持节目的何守信对沈殿霞的病感到十分突然及难过。并赞扬她对演艺界的贡献良多。他表示,一直都有留意沈殿霞的消息,知道她的身体状况时好时坏,一直都希望她能够康复。他又指,现时的心情相信与港大市民一样,十分难过。

  与肥肥相识多年的资深演员卢海鹏表示,他与肥肥相识多年,在幕前有多次合作经验,在幕后大家亦曾一起移民到加拿大,可算是十分合拍。他对肥肥突然离逝感到难过,他对此感触良多,并指这是香港最大的损失,肥肥的地位无人能及。卢海鹏又表示,与肥肥合作最难忘的一次演出,就是他扮欣宜,最终令肥肥失禁。

  而,一手发掘她主持《欢乐今宵》的资深制作人蔡和平表示,今早从朋友中得知,沈殿霞于早上8时38分在玛丽医院病逝,他心情十分哀伤及感到难过。他指,肥肥是一个开心果,带给观众很多欢乐。蔡和平又表示,其实一直知道肥肥患病,但对她康复充满信心,今次她突然病逝,感到十分伤心。

  郑少秋官晶华炒大镬

  早前不断有周刊拍得肥姐病重的照片,并指肥姐肝硬化令手指头变瘀黑,服食便秘药物更出现肚泻失禁现象,要使用成人纸尿片。就在上述周刊出版的日子,去年10月10日左右,《头条日报》记者拍得肥姐前夫郑少秋(下称秋官)坐立不安,晚饭期间更被被现任妻子官晶华多次站在饭桌边指骂,未几,秋官便气冲冲离桌,独自走到客厅梳化位置坐下沉思,反而其妻官晶华却独留在房中没有理他,似乎二人吵了一场大架。

  早在两个多月前,已有报道指官晶华因为醋意大发,不但禁止秋官探望肥姐,连在家中也不可以提肥姐的名字,有记者访问她时,她更大发脾气:“佢(肥姐)有咩事唔关我事!”官晶华与肥姐互相仇恨了几十年,互不相让,秋官夹在两个女人中间,曾向记者诉苦说:“做人做到我咁,真系好惨!”87年,肥姐诞下欣宜,因为第三者官晶华介入,翌年秋官与她离婚,组织新家庭,自此肥姐对官晶华恨之入骨。

  直至99年,官晶华接受访问时,首次表示对肥姐有歉意,但肥姐闻言冷淡地说:“我字典冇呢几个字(指官晶华),我依家心如止水,谂得多唔开心会生Cancer!”02年,肥姐在节目《掌声的背后》大胆问秋官:“你究竟有冇爱过我?”秋官停了几秒后说:“有!”去年肥姐证实患上胆管癌及肝肿瘤,一度进入ICU救命,记者访问官晶华时,官怒骂传媒,更禁止秋官再提与肥肥的一段情,据知他要送车给老婆补镬。

  肥姐光影岁月

  肥姐早于1960年加入演艺圈成为童星,第一部电影为《一树桃花千朵红》,其后曾参演多部国语电影。其后加入无线电视,担任《欢乐今宵》主持,是该节目数十位主持中任职时间最长的女司仪。由于她是上海人,曾担演《欢乐今宵》中的《上海婆》环节,大受欢迎,当年无线甚至举办过让观众参与的“上海婆扮演大赛”。七十年代,她与张德兰、汪明荃、王爱明组成“四朵金花”,常在《欢乐今宵》中演唱,其中以《世界真细小》最深入民心,她亦曾与罗文组成“情侣合唱团”。

  因体型肥胖,故昵称“肥肥”,而因她在娱乐圈地位颇高,故后称“肥姐”;又由于其招牌式响亮笑声,她亦有“开心果”称号。在九十年代初期,她曾过文件至亚洲电视,数年后重回无线电视至今。

  除主持《欢乐今宵》外,她亦曾担任历年大型综艺节目主持,如《公益金》等。另外,她亦曾任多个电视节目的主持,包括《为食开心果》、《星光背影》、《智在必得》、《15/16星级加强版》、《友缘相聚》等。

  在私人生活上,80年代她与郑少秋相恋,曾合作拍摄电视剧《流氓皇帝》,剧中两人分演溥仪和隆裕皇后,不久二人即成婚,但婚姻仅维持了数年。期间二人育有一女,即郑欣宜。

  肥肥病史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