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华文摘》文章:田亮新婚谈爱情 只愿一生爱一人

2008年04月25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李莉 北北

  2007年10月8日,田亮和叶一茜来到北京海淀区民政局双榆树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

  早在2006年3月,随着跳水王子田亮的自传《最亮的十米》一书面市,这个奥运冠军首次向读者敞开心扉,在他坦言“亮晶晶”成为一个历史名词,衷心祝愿昔日搭档郭晶晶越走越顺时,他与“超女”叶一茜的恋情也浮出水面,并走向婚姻,写就了一段浪漫的爱情诗篇……

  初遇心中偶像

  叶一茜从“超级女声”中脱颖而出后,星运一路攀升。就在事业扶摇直上时,一段爱情把她“击倒”了。

  叶一茜知道田亮是从悉尼奥运会开始的,田亮站在跳台上洒脱的气质和明朗的笑脸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她开始关注田亮,包括他的比赛和他的“恋情”。

  2006年春节前,叶一茜通过朋友认识了田亮。初次见面,田亮对她一笑,如同三月里勃发的春杨,叶一茜怦然心动。身材高挑、清纯可人的叶一茜,也让田亮眼前一亮。

  2006年4月4日,叶一茜参加一个服装推广活动,意外地和田亮再次相遇。田亮无论走到哪里都最惹眼。叶一茜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田亮端着酒杯穿梭于红男绿女之间。

  后来,田亮来到她身边,两人从星座到爱好,还说了各自对未来的打算,田亮希望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为国争光。

  活动结束后,叶一茜一边往外走,一边在人群里顾盼。突然,她看见田亮的身影,并对她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看着田亮坐着保时捷绝尘而去,叶一茜觉得自己的心被温柔地牵扯了。

  超级小美女在感情中迷茫

  回家后,叶一茜主动拨了田亮的电话。田亮好像等了好久,听到她的声音显得很兴奋。田亮的话,让叶一茜心潮起伏……

  那晚,田亮也一夜没睡,他从网上搜索出“超级女声”的资料,搜寻叶一茜的镜头,听她唱的每一首歌。叶一茜清荷般的容颜,天籁般的声音,一次次让他激动。他情不自禁地给叶一茜发了一条短信:“我们两次那么巧合相遇,我觉得是上天把你送到了我面前,我想用真情来呵护这份缘分,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再考虑考虑吧……”简单的几个字从叶一茜的手指间弹出,她感到一股热流在心间翻腾:田亮是她心仪已久的偶像,但他的光环太炫目了,她害怕受伤害。

  2006年5月9日,叶一茜到合肥出席一个服装发布会。田亮也来了。看见叶一茜,田亮热情地和叶一茜打招呼。

  第二天,田亮见叶一茜独自在一边,兴致不高,便说笑话逗她。听着田亮绘声绘色的描述,叶一茜笑了起来。

  田亮见叶一茜高兴了,突然话锋一转:“上次和你说的事儿,考虑得怎样了?”通过几次相处,叶一茜觉得田亮真诚而率真,对感情的追求简单而执著,她决定坦然地面对这份感情。得到叶一茜的首肯后,田亮轻轻握住她的手,两人披着绚丽的晚霞,一起憧憬着未来……

  合肥的活动结束后,田亮要去北京为自传《最亮的十米》作宣传,叶一茜就和他同机回到北京,两人十指紧扣出现在机场。可是,田亮在回答记者关于他以前恋情的提问时,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美好的感情会永远珍藏心底。叶一茜听了心里酸酸的,她怀疑自己是不是田亮填补情感空虚的一个“替代品”。于是,她不辞而别。

  田亮赶紧打电话告诉她,写这个自传就是为了告诉大家,“亮晶晶”已成为过去,现在最主要的是珍惜当下的恋爱。叶一茜在电话里叹了口气说:“先冷静地处理一下这段感情吧,等确定了你的心是留在过去,还是接受现在,我们再联系吧。”

  此后几天,田亮也没有给叶一茜去电话。两人相互“绷”着劲。

  浪漫爱情好归宿

  3天后,田亮终于绷不住了,他直接去找叶一茜。几天不见,叶一茜明显消瘦。看着她憔悴的样子,田亮一阵心痛。

  叶一茜说,她想知道田亮对以前的感情持什么态度,她不想活在别人的阴影里。田亮说,他很小时就到了国家队,和队友一起长大,多年的感情让他们像兄弟姐妹,这份爱他会永远深植于心。他还引用书里的话说:“‘亮晶晶’逐渐成为一个历史名词,我们的感情才刚刚开始,不管怎样的风雨,我们一起呵护面对好吗?”

  田亮的坦诚与坚定,让叶一茜明白要维护好一段感情,必须要双方的宽容和理解。化解了彼此心里的疑团,他们的感情更进了一步。2006年下半年开始,在北京没有活动时,两人总是骑着单车一起出去逛。

  2006年10月13日,二人在一起吃过晚饭本打算去看电影,出餐馆时,几名记者突然蜂拥而至,叶一茜还没反应过来,田亮就拉着她上了车,以120迈的速度疾驰而去。记者的车在后面也紧追不放。

  叶一茜劝田亮不要开那么快,没必要为了躲记者而拿生命开玩笑。田亮说:“无论如何不能让记者拍到我们在一起的照片。我们的恋情一旦公之于众,只会引来无数的麻烦。”这让叶一茜很不高兴:“难道用心经营感情还怕麻烦吗?既然是真心相爱,为什么要偷偷摸摸呢?”这时,遇到一个急转弯,田亮紧急刹车,差点出意外。

  但田亮继续高速行驶。叶一茜生气地说:“既然你那么不愿让人看到我们在一起,那你丢下我自己走吧!”

  田亮把车停下,拉住叶一茜的手说:“你说得对,我只想自己是个公众人物,不想引起外界过多的关注,忽略了真正的爱情应该有面对一切的勇气。从现在起,让我们共同来面对将要发生的任何事儿,任何风雨都不怕。”田亮的话让叶一茜稍感安慰,她将头靠在田亮肩上,说:“我相信真爱无敌。”她的话音刚落,田亮突然发动汽车,再次飞奔起来。

  叶一茜生气地大喊:“都说不闪人了,你还开这么快!”田亮哈哈大笑:“不开快点,怎么赶得上那场电影啊!”

  2006年10月,田亮就要回重庆跳水队参加训练了,叶一茜也有更多的演出。虽然他们暂时各奔东西,但两颗心已经贴到了一起。

  2007年4月,田亮在北京高档楼盘斥资千万买商铺送给叶一茜。手捧一大束玫瑰,田亮说:“嫁给我吧!以后我的世界里只有你一个!”

  10月8日下午,二人在北京登记结婚。登记时,叶一茜顽皮地问田亮:“就这样结束单身了,你后悔不?”田亮说:“在婚姻中,我将永远奉行‘只愿一生爱一人’!”

  (摘自《知音》)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