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华文摘》文章:政坛杰出女性们的“雅号”

2008年04月25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文涵

  她们是万绿丛中的一点红,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是地位与权力的象征。她们的那些高曝光率的轶闻趣事人们早已闻惯不奇,但反映她们本性另一面的雅号,更能显示她们的个人魅力。

  “政冶时装高手”多莉扎•赖斯

  多莉扎•赖斯虽然已被美国总统布什称作“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女人”,但她更愿意被世人当作“美女”看待。在忙碌的政务工作之余,她还是一名爱逛商店的购物狂,她曾有过一次买下八双“菲拉格幕”牌皮鞋的纪录。而她独特高雅的品位也使其成为当仁不让的政治时装高手。她的服装总能突显她手握权力的威严,就像被誉为“权力服饰之母”的撒切尔夫人一样,散发出强悍、干练的独特魅力。

  至今,赖斯的助手古姆•威尔金森仍能清楚地回忆起她2005年2月出访德国时的装扮。飞抵德国当天,她身穿一袭黑色套装,上装一直垂到小腿中部,短裙则刚能盖过膝盖,腿上是一双高筒靴,鞋跟又高又细。“当她伸出一只胳膊时,那模样仿佛就是美女版的墨索里尼。”闪光灯在她面前闪成一片。

  “同性恋新宠”希拉里

  正在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希拉里,展现了惊人的筹款能力,在选民中的支持率也一路高歌猛进。

  但现在,这位女强人的总统梦却很可能要止步于性丑闻。希拉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受到有关同性恋的指责,但这却是第一次有如此多的可信度高的信息来源,一切足以证明希拉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同性恋者,并且对象直指希拉里的助手——年轻美貌的胡玛•爱伯丁。最近,美国司法部一位高官声称:“我与希拉里和胡玛女士有较多的直接接触,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这个谣言其实是一个真实的存在,至少是一个有趣的存在!”

  同性恋丑闻事件是否会影响选情,专家尚未言明。但至少美国民众已经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政坛玫瑰”塔里娅•哈洛宁

  2000年,芬兰总统阿赫蒂萨里郑重宣布他不再参选下届总统,芬兰社会民主党大佬们的目光纷纷锁定了56岁的塔里娅•哈洛宁。她政绩出色、人品优秀,被称为“政坛玫瑰”。哈洛宁这朵玫瑰花,终于绽放在北国的总统宝座上。然而,让芬兰人尴尬的是,他们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与她一起生活了15年的那个男人。这个男人叫彭蒂•阿拉亚尔维,与哈洛宁未婚同居15载。他们两人相敬如宾,悠游自得,本来无意改变现状。但是面对全国同胞的困惑,哈洛宁最终放弃了原来的生活。2000年8月26日,哈洛宁在赫尔辛基市郊的松树湾总统官邸和彭蒂•阿拉亚尔维举行了结婚仪式,终于给这个背后的男人以及国民一个交代。

  “每天一款鞋的老板娘”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

  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优雅迷人的阿根廷新总统。有媒体诟病她一天一款鞋,但是,褐色的长发、迷人的举止、过人的品位与保养得宜的身材并不仅仅是阿根廷人热爱她的惟一理由。她和她的丈夫、前总统基什内尔一样,是温和的左派,亲近贫苦群众,致力于民族经济的复兴。在她就职演讲时特别提到了自己的丈夫:“我身旁的这个人也是我一生的伴侣。”说完就亲吻了站在身边的基什内尔。

  “从德国获得的至宝”希尔维娅

  平民出身的瑞典王后希尔维娅是世界公认的绝世佳人。无论在何种场合,她总是那样的雍容华贵、典雅大方。虽然当初她与国王卡尔•古斯塔夫的恋情曾受到过重重的指责和非难,甚至被媒体称为“丑闻”,但婚后,这位平民王后却以自己的所作所为赢得了瑞典人的无上爱戴。他们说:“希尔维娅是我们从德国获得的至宝。”

  20世纪70年代,许多瑞典人不愿意生育,瑞典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已经接近零。希尔维娅王后公开向瑞典妇女们保证,她准备生育三到四个孩子,为她们做表率。后来,她果然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生了二女一子。

  同时,王后还是世界儿童基金会的创办人之一。该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世界弱势儿童的教育和福利事业。王后对残障儿童的关怀也是举世闻名的。她是瑞典全国失聪、听障及语障儿童协会的赞助人,甚至亲自学会了手语。访华期间,希尔维娅王后还特地造访了北京顺义区板桥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为儿童们切蛋糕过生日,并为他们带来了《歌德堡号历险记》等礼物。

  “东欧政坛的白雪公主”尤利娅•季莫申科

  2004年11月,乌克兰基辅街头的橙色革命中,尤利娅•季莫申科紧紧地站在尤先科的身边,他们手挽着手,俨然一对完美的搭档。“她是个铁娘子,一个严肃的女人。”乌克兰政治分析家说,“她是尤先科背后的真正推动力量。”但是,她首先是一个美丽的女人,被誉为“东欧政坛的白雪公主”。她的名言是:“成为《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但我更想被载入《时代》杂志,这才是我的风格。”尤利娅有着出众的外表,但真正改变她命运的却是一个拨错的电话。当年,出身官宦世家的亚历山大•季莫申科要约会一位朋友,结果错打到尤利娅家中。两人居然聊得非常投机,最后干脆约会见面,并很快坠入爱河。直到现在,一说起丈夫,尤利娅就是一脸自豪:“我丈夫非常英俊,我们从来不会为了不同的观点而争吵,但可能会为谁先收拾房间这样的琐事而争执。”

  “亲善大使”梅赫丽班

  许多阿塞拜疆百姓都为梅赫丽班自豪,称她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第一夫人”。她每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总是衣着光鲜,风度迷人,以至于有西方媒体称“从外表上看,梅赫丽班更像一个电影明星而非总统夫人”。她不但能说流利的俄语、英语、土耳其语和阿拉伯语,还开设了自己的网站。她因保护发扬阿民族文学和音乐遗产成绩突出,而被联台国教科文组织任命为“亲善大使”。

  “明星风范”阿罗约

  2002年9月,菲律宾一本名叫《1latlcr》的杂志刚一上市即在首都马尼拉引起轰动,因为该期杂志的封面人物是他们的女总统阿罗约和四位政府部长。四位政府部长全都穿着一身黑西装、戴着墨镜,与平时的形象判若两人,而娇小的阿罗约被四位人高马大的部长簇拥其中,明星气派十足。他们这一造型完全是照抄好莱坞电影《黑衣人》里面的两位男主角威尔•史密斯和汤米•李•琼斯的打扮,令人忍俊不禁。作为一位极具明星气质的女总统,她秉承了其父亲民主的作风。在当上菲律宾总统后不久,她就宣布开放总统府供民众参观,以拉近与公众的距离。

  “歌喉沟通家”陈冯富珍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最近在几次高调的国际会议上大展歌喉,为联合国首脑及世界卫生组织要员献上了她最喜欢的歌曲《认识你》(Getting to Know you)。她在受访时说:“沟通的方式有很多种,而唱歌是我沟通的方式之一。”

  陈冯富珍非常清楚,世界卫生组织现在要做的就是和其他机构合作。她采用协商管理方式来推进其工作,而她那美妙的歌喉无疑在这方面派上了大用场。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金鸠永博士说:“世卫的形象在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总干事。陈冯富珍唱起歌来,有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他补充说,陈冯富珍的歌声让人放下戒备,而且能够打破隔阂。

  (摘自《海外文摘》)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