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赢得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初选胜利

2008年05月07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五月六日电 (邓悦)美国民主党于五月六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印第安纳州举行总统初选,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率先在当晚取得了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胜利。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的报道,截至当晚十二时,北卡罗来纳州百分之九十九的计票显示,奥巴马以百分之五十七的得票领先希拉里近十四个百分点。之前奥巴马在南卡罗来纳、阿拉巴马、路易斯安纳等南部数州的初选均胜出,北卡罗来纳也是南部人口大州,同时黑人人口比例大,奥巴马拿下该州并不意外。

  根据北卡州站口民调显示,奥巴马当日赢得了该州黑人选民中大约百分之九十的票数,而希拉里则赢了百分之六十的白人选民的支持。

  当晚,在北卡罗来纳州芮雷格市,奥巴马微笑着对他的支持者说:“今晚离赢得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只差不到两百个席位了。”他更把自己的胜利形容成“一个大州的胜利,一个摇摆州的胜利。”

  六日,北卡罗来纳州和印第安纳州一共有一百八十七张党代表票会在奥巴马和希拉里之间分出归属,因此被媒体普遍认为是民主党内剩余初选战役中最为关键的一天。

  北卡罗来纳州和印第安纳州的初选结束后,奥巴马的领先优势得到进一步确立,他虽然输掉了印第安纳州,但在北卡罗来纳州赢得了更大的胜利,比起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他的收获更大。根据“FOX新闻”七日凌晨统计,奥巴马已赢得一千八百三十九张选举人票,距离两千零二十五张的“录取线”不到两百票;希拉里则总计获得一千六百八十三张选举人票,与奥巴马差距明显。(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