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港报:国家遭遇重灾 让我们伸出温暖援手

2008年05月13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十二日晚,香港市民在街头观看新闻,关注四川等地发生的地震消息。当天下午,香港天文台也接获多名市民的报告,表示感觉到一次震动。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3日电 《香港商报》5月13日发表时评文章指出,国家发生重大地震灾难,同胞遭受严重生命财产损失,七百万香港市民感同身受,我们的心与受灾同胞紧密地连在一起。让我们为灾区同胞祈福,希望灾难早日过去,创伤早日抚平,抗灾赈灾工作早日奏功。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为善不甘后人,伸出援助之手,捐钱捐物,出谋划策,献上温暖,为赈灾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摘录如下:

  这是一场可怕的特大地震灾害!

  据中国地震局消息,北京时间五月十二日十四时二十八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七点八级强烈地震。受其影响,四川、重庆、山西、湖北、甘肃、北京、上海等等省市,均有不同程度震撼。连远在千余公里之外的香港和台湾都感到了地震的波动。

  这场近几十年来最为严重的地震灾害,已经给国家和人民造成无法弥补、难以估计的生命和财产的惨痛损失。各地伤亡数字不断传来,仅四川北川县一地就估计死亡人数达七千人,受伤者一万人。灾情怵目惊心,令人不禁心痛、哀伤。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自然灾害,中央政府反应快速,应对及时,表现出了良好的危机处理能力。

  地震发生后,国家主席胡锦涛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亦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他在赶往灾区的专机上说,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

  中央政府实时组成跨部门的应急救灾指挥领导机构。按照中央部署,相关各级政府、部委和公安、军队紧急行动,纷纷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展开赈灾救援,力求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被困人士和受伤者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灾民众生活,全力组织恢复受损的基础设施,抓紧通水、通电、通路,保证通信畅通,保证重要基础设施和水库大坝、铁路、涵洞安全,保证社会秩序的正常。

  在地震发生后,在危机处理过程中,内地汲取了过去教训,一直保持信息的高度透明,及时全面地发布相关灾情、损失、抗灾救灾等信息,有效地保持了社会的稳定,避免了恐慌和无序。

  正如温家宝总理说:“在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相信在中央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内地同胞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一定能够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度过难关,更加坚强。

  国家发生重大地震灾难,同胞遭受严重生命财产损失,七百万香港市民感同身受,我们的心与受灾同胞紧密地连在一起。让我们为灾区同胞祈福,希望灾难早日过去,创伤早日抚平,抗灾赈灾工作早日奏功。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为善不甘后人,伸出援助之手,捐钱捐物,出谋划策,献上温暖,为赈灾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