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总理安理会轮值主席等就四川地震向中方表慰问

2008年05月14日 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一些外国政府和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13日继续致电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或以其他方式,就四川汶川发生重大地震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在灾难面前,印度人民和中国兄弟感同身受,坚信坚韧不拔的中国人民将渡过这次难关,印度愿意随时提供必要帮助。印度外长慕克吉重申对于中国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支持。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发表声明,对死难者亲属和灾区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和同情,强调在这一困难时刻,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人民坚决同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共渡难关。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向遇难者亲友致以真挚慰问,相信坚强不屈的中国人民能够在短时期战胜自然灾害。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对地震灾害所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深切哀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真诚和深切慰问,向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愿伤者早日康复。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卡拉巴耶夫也向中方发来慰问电。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对四川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悲痛,向中国人民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

  乌克兰外长奥格雷兹科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

  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向遇难者亲属致以诚挚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相信中国政府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克服灾难影响。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外长巴巴詹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总理苏格拉底表示,在此悲痛时刻,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葡方愿为救灾提供帮助。

  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向遇难者表示哀悼,相信在中国政府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塞前总统帕帕佐普洛斯也向中方表示慰问。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欧洲人民心系中国人民,欧盟将尽全力支持中方的工作。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表示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大规模救援行动。

  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表哀悼,他说,在这困难时刻,莱索托政府和人民同兄弟的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百折不挠的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难,尽快恢复灾区生产和正常生活,成功举办奥运会。莱外交大臣采科阿也向中方表示慰问。

  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向中方转达莫拉莱斯总统、玻政府和他本人对中国政府的深切慰问。

  委内瑞拉外长马杜罗向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愿随时向中方提供救灾援助。

  南非外长祖马希望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重建家园,南非政府愿提供必要支持。

  几内亚驻华大使迪亚雷代表几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中国战胜地震灾难。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索沃斯大使作为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代表安理会所有成员对此次地震造成的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中方表示慰问和同情,对死难者表示哀悼,高度评价中国政府迅速、及时、有效的救援行动。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