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大马有爱” 马来西亚各界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

2008年05月2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吉隆坡五月二十日电 题:“大马有爱”

  ――马来西亚各界沉痛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或许是巧合,二十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莱士雅丁出现在中国大使馆,向中国四川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抑或上天有灵,几乎每天上午都阳光灿烂的吉隆坡,今天却是乌云密布,含悲带戚。

  今天是中国驻马大使馆对公众开放吊唁的第一天,从早上九点钟开始,大使馆灵堂内,人群骆绎不绝。人们自发的站成一排排默哀,有的眼含热泪;有的双手合什:为死者祈祷,为生者祝福。

  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主席、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一早特意从槟城赶到中国驻马大使馆;家住吉隆坡甲洞百美园的七十七岁老者何民俊带来住在这个小区几十位热心善众捐来的四千零七十元马币;四年级学生谢语桐在父母的带领下,请假半天,前来吊唁。她说,从电视上看到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真的很难受。“我还很小,不能为他们做什么,只有为他们默默祈祷,祝福他们”。一对长者今天从远在几百公里外的新山赶到大使馆捐上五千元马币,他们说,希望这点钱,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也让中国地震灾区民众知道,远在马来西亚的我们牵挂着他们,爱着他们。马来族姑娘拉玛说,尽管她今天没有捐款,但过后一定捐。她说,人类的感情是相通的,爱是可以超越任何种族,成为人类共同的感受的。

  从七十七岁老者,到十岁学童;从吉隆坡当地到驱车数百公里一路赶来的民众;从政坛精英到普通百姓;从华人到马来人,不管他们来自何方,他们表达的只有爱。

  来自大马歌手及评判公会的王竞联在吊唁簿上写道:“无情的地震夺去了你们无数的生命,身在远方的我们无法为你们做些什么,唯有送上这短短的寄语:虽然你们的离去让我们伤心,可是却唤醒了无数的爱心。”

  或许大马中山会馆联合会谭志江的留言最能体现此时的马来西亚:“大马有爱”。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