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救援队归国受欢迎 为没能救出生存者感遗憾

2008年05月21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1日上午,前往四川地震灾区支援中国抗震救灾的日本国际紧急救援队一行乘机回到东京,受到日本政府和在日华人华侨的欢迎。图为抵达成田机场的日本救援队队员。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5月21日上午,数十位在日华人华侨自发来到成田机场,欢迎从四川地震灾区归来的日本国际紧急救援队。他们手持中日两国国旗和书有“中国人感谢日本”、“救援队的诸位辛苦了”的横幅,向支援中国抗震救灾的救援队队员表示感谢。图为华人代表向救援队队长表达敬意。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关妍)二十一日当地时间上午八点四十五分左右,支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救援活动的日本国际紧急救援队一行六十余人乘机抵达成田机场,受到日本政府和在日华人华侨留学生的热烈欢迎。

  来自千叶的救援队队员高桥昌树充满遗憾地表示,地震现场超出想象的惨烈。我们本着无论如何也要救人的思想开展救援活动,但很遗憾没能发现生存者。

  救援队中仅有的两名女队员谷畅子、川谷阳子告诉记者,救援队抵达震区第一天的救援活动持续了将近二十四小时,此后每天的作业也从早到晚超过十个小时。只有队伍转移时队员们才能在巴士里抓紧时间睡觉。由于当地情况非常复杂,余震不断,大家都承受了很大压力,但还是竭尽全力地工作,可惜没能找到生存者。“很感谢当地的市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给予救援队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是第一次与解放军面对面,对方的微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三十余位在日华人华侨留学生清晨六点多即从日本各地自发赶到成田机场欢迎从四川归来的日本救援队。他们手持鲜花、中日两国国旗并打出“中国人民感谢日本”、“救援队的诸位辛苦了”的横幅,向在危难时刻无私支援中国的日本人民表达敬意。

  日本国际救援队六十余人自十五日分两批前往中国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搜救工作,赢得中国人民的尊敬和感谢。该救援队回到日本在机场举行简短的仪式后已就地解散。(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