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政界人士盛赞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救灾壮举

2008年05月23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邱江波)昨晚刚刚回到华盛顿的美国卫生部长莱维特,在中国大使馆的吊唁簿上留言道,大地震时,他正在中国访问,他亲眼见到灾难中的中国政府和人民,沉着坚定,顽强拼搏意志坚定。

  记者今天从中国驻美大使馆获悉,三天来,美国政府多位部长和高层官员、国会多名议员来到中国驻美使馆悼念大地震遇难者,他们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救援抗灾壮举均表示钦佩。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助理国务卿希尔和克雷默、国务院代理助卿斯塔尔,助理国务卿帮办柯庆生和汤玛斯、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前劳工部财务总长莫天成、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西蒙,前国防部长科恩,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美联邦调查局官员和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在中国使馆悼念时,不仅表达了对四川大地震的遇难者哀悼,更不约而同称赞中国政府和军队反应迅速,以挽救人民生命为最高目标。

  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对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说,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反应迅速,救援行动及时有效,政府、军队和民间救援人员勇敢顽强,这种英雄主义精神令人钦佩。内格罗蓬特还在留言中写道,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美国将继续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救灾,并鼓励民间为支援中国救灾开展捐款活动。请中国人民放心,这样的时刻,美国人民和中国站在一起。

  美社会各界还继续通过致函或打电话的方式慰问灾区人民。美国国会参院财委会主席鲍卡斯、众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斯凯尔顿、美财政部副部长麦考密克、华盛顿市长芬迪、美前驻华大使普理赫、美世健会(HOPE PROJECT)总裁JOHN HOWE、马里兰—中国商会总裁安迪·度波斯基、美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傅瑞伟、美传统基金会研究员费浩伟、“探索频道”主编科佩尔等分别致函或打电话给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向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

  另有许多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和社会名流直接向中国国家领导人和部委领导写信表达同样的哀悼和慰问。其中,美林证券董事长兼总裁约翰·泰恩、CNN总裁沃尔顿、美国商会副会长薄迈伦、乔治城大学校长迪高伊、摩根·斯坦利集团董事长约翰·马克、美国迪斯尼公司总裁罗伯特·埃格尔直接写信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对遭受地震灾害的人们表示慰问。(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