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失事直升机及人员至今尚未发现 搜救仍在进行中

2008年06月02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日电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朱新民少将2日下午在四川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抗震救灾部队一架执行救灾任务直升机失事情况作通报时说,从昨天上午10时10分至19时36分,今天早上7时31分到现在,分别派出的多架直升机已进行空中搜寻,但由于失事地域为高山峡谷地带,森林茂密,搜救难度较大,至今尚未发现失事飞机及人员。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一旦有新的情况,我们将及时予以发布。

  有记者问道:“据说当时是三架飞机编队飞行,除了这架失事以外还有一架迫降,另外一架飞回去了。虽然现在没有搜救到飞机,也没有发现机组人员,有没有发现线索?另外听说飞机上有一部手机能够打通,请问这是事实吗,如果是事实的话,请问能在这部打通的手机上面发现什么线索吗?”

  朱新民回答说,这架失事飞机失事后,我们通过新华社几次通报了这件事情,全国人民包括全世界人民都非常关注,有不少地方群众提供飞机失事地点的信息,但是经过我们逐一的查证和我们部队根据科技手段来判定有些信息和消息缺乏科学依据。

  有记者问道:“初步分析现在失事的原因是什么,新闻稿上提到了直升机当时是遇到了异常天气,那么异常天气是引起了飞机技术故障还是引发了人为原因?”

  朱新民回答说,汶川两侧是高山,中间是峡谷,这个地方的气侯非常复杂,特别是中午12点以后,局部地区受风的影响极易产生强对流天气,容易引起四川人说的“爬山云”。特别是受风影响,速度非常快,几分钟就可能出现,前一架飞机飞过去,可能这个云就没有移动到这个位置上去,几分钟之后,另一架飞机飞过来,云正好在这个位置上,就可能把山封住,尤其是在转弯地带,机组人员不易发现或者发现时处置已经来不及。(据新华网四川频道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