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小朋友向中国灾区献爱心(图)

2008年06月04日 0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大使夫人乔力(左三)与文化中心的希腊孩子们合影



爱心卡片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希时报/希腊欧洲联合周报》报道,国际儿童节这一天,雅典乾合文化交流中心学习汉语和武术的希腊小朋友代表来到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递交了他们献给中国地震灾区小朋友的40余张爱心卡片和4500欧元捐款。除此之外,他们还为灾区的孩子制作了一本以照片为主的小册子,介绍文化交流中心学员的学习生活,以及他们向往中国、热爱中国文化的友好意愿。小册子中还附有介绍希腊的文章,向灾区的孩子介绍希腊近况,并希望他们像希腊多次受地震洗劫的圣托里尼岛的居民一样,勇敢的面对生活。

  雅典乾合文化交流中心创办人罗彤表示,希腊小朋友在电视上看到地震后很多中国小朋友没有教室、没有课本,希望能为中国灾区的小朋友奉献爱心。她说:“看到地震中很多学龄儿童及青少年遇难,在中心中学习的孩子们感到十分痛心,竟然有那么多和他们同龄的孩子在还没有展开自己的生活时,就失去了生命。作为他们的同龄人,这些孩子感觉有必要献上自己的爱心,从心灵上以及从物质上帮助他们。为此文化中心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孩子们的响应十分积极,成年学生踊跃捐款,未成年的学生用画笔表达自己的爱心。

  一位名叫科斯塔的小男孩在爱心卡片上写道:“所有的希腊小朋友都关心你们,希望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能帮助你们很快找回快乐和欢笑。”虽然中希两国语言不同,但是画在纸上的图画是中希两国小朋友交流的最好语言。

  13岁的希腊小姑娘海伦特地制作了一张红色卡片,用五星红旗和希腊的国旗组成了一个心的图案,卡片上还贴上了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并用汉字写道“希腊爱中国,祝奥运成功”。她说,希望中国的小朋友在收到这张卡片的时候能够获得力量。

  中国驻希腊大使夫人乔力祝愿希腊小朋友儿童节快乐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她说,中国使馆一定会尽快将来自奥林匹克发源地小朋友的爱心捐助传达给中国地震灾区的小朋友,相信他们一定可以振作起来,重建自己的家园,重新找回家温馨的感觉。

  中国驻希腊使馆将把这笔爱心捐款转交给在汶川地震中受损严重的甘肃陇南康县岸门口小学。(汪鹏 翔宇)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