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慰问四川灾区

2008年06月15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五日电 (黄永莉)今天下午,德国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的陪同下,会见了在四川地震灾区的德国援助人员,并看望慰问都江堰安置点的受灾民众。

  下午两点三十五分,德国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乘专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前来迎接的四川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崔志伟简短会面后,施泰因迈尔一行立刻奔赴四川地震灾区都江堰。

  施泰因迈尔首先来到了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在向德方负责人托玛斯医生了解野战医院的情况后,施泰因迈尔说:“虽然大地震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但看到野战医院能很快建立并发挥作用,我感到非常高兴。”在医院会议室,施泰因迈尔将两台心电监护仪亲手赠送给医院的中方负责人高傍仲院长。

  之后,施泰因迈尔又来到德国政府紧急技术救援机构基地看望德方专家,他们已经在都江堰市几个乡镇建立了六座饮用水过滤装置。据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官员杜晓晖介绍,每台过滤装置日供水量约为十万升,对解决灾区人民饮用水问题将起到很大作用。

  施泰因迈尔最后来到都江堰“勤俭人家”受灾民众安置点慰问受灾民众。他走进正在活动板房里上英语课的初一班教室,同学们为他戴上红领巾,并在老师李小燕的带领下用英语唱到:“有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施泰因迈尔询问了同学的学习情况,并写下鼓励祝福的话。

  在学生们的簇拥下,施泰因迈尔来到安置点门口,他将一份包装精美的小礼物赠送给安置点学校。他对四川常务副省长魏宏说,希望灾后的都江堰能重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

  施泰因迈尔副总理是应杨洁篪外长邀请,于六月十三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施泰因迈尔访华期间,先后与外长杨洁篪、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戴秉国会面。除访问北京外,施泰因迈尔还在重庆出席了“德中同行”活动之一的德中城市论坛。成都是他本次访华的最后一站。(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