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花冈事件受害者遗属向日议长要求解决遗留问题

2008年07月08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 关妍)八日下午四点,日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在参议院议长公邸会见了前来日本吊唁二战末期被强掳到日后惨死的劳工——花冈事件受害者遗属、日本强掳中国劳工思考会、花冈和平友好基金会负责人等一行。

  花冈事件受害者遗属首先向江田议长讲述了自己及家人由于日本企业的强掳所遭受的巨大痛苦,并递交了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承担责任、向所有中国劳工被害者以及殉难者遗属给与相应赔偿的请愿书。受害者王敏的女儿王红、周庆锡的孙子周长明在含泪讲述完受害者们悲惨遭遇之后,恳请江田议长利用其在日本政坛的威望和地位,积极支持中国劳工受害者及其遗族的合理要求,并呼吁日本政府以积极的态度解决好战争遗留下来的问题,卸掉包袱。

  江田议长接受了请愿书并表示,自己的父亲“二战”时也因为反对日本发动侵略战争而被强征到中国浙江省做劳工,所以他非常理解并同情受害者的遭遇;一家人在战后是得到了中国友人的大力帮助才得以回到了日本,所以他对中国人民的善良和胸怀十分敬佩。虽然现在无法立即给受害者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但今后将在日本政界为“二战”时被强掳的中国劳工受害者积极呼吁,希望早日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为日中两国关系友好、健康的向前发展铺平道路。

  去年四月二十七日,日本最高法院推翻广岛高级法院判决,判定中国受害者对西松建设请求赔偿败诉,这是日本最高法院针对强掳中国人劳工案件首次判决。花冈和平友好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林伯耀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因日本最高法院影响力巨大,目前所有的中国战争受害者对日民间索赔诉讼,以及今后欲对日本政府或企业提起控诉的案件,都将注定败诉或被驳回。但是中国受害劳工对日民间索赔不能就此停步,现在我们在日本友好团体的帮助下,希望能够多接触日本政界友好人士,借助他们的力量来呼吁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对受害者及其遗族正式道歉并作出赔偿。(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