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华文摘》文章:中国式婚姻八大经典错误

2008年07月1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佚名

  面对婚姻中的诸多问题,越来越多的夫妇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如果你也正准备与配偶走向红地毯的另一端,以下的事实一定要先认识清楚。

  错误观点1:婚姻给男人带来的益处比女人多。事实:婚姻给男人和女人带来的好处是一样的,只是不同方面而已。由于结婚,男人和女人都会活得长些,快乐些,富裕些。

  错误观点2:孩子的降临会使夫妇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令婚姻生活更快乐。事实:大量研究和调查结果表明,第一个孩子的到来会疏远夫妻之间的关系,给婚姻带来无形的压力。但是有孩子的家庭比没有孩子的家庭离婚率稍微低一些。

  错误观点3:一段婚姻能否长久的关键是运气和浪漫情调。事实:比运气和浪漫更重要的,是责任心和相敬如宾。几十年恩爱如一日的夫妇把他们的婚姻形容为一件付出巨大劳动才创造出的作品。最幸福的爱侣也是一对彼此分享生命中感动和兴趣爱好的朋友。

  错误观点4:学历越高的女人越难嫁出去。事实:最新婚姻调查表明,如今,拥有大学学历的妇女比没有大学学历的妇女更容易找到爱情。这与过去相比是一个重大变化。

  错误观点5:未婚同居能使两人更好地了解对方,会拥有更加和谐美好的婚姻关系。事实:婚前同居者婚后分手的概率高。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既然那么轻易就把自己交给对方,婚后一旦出现矛盾也会轻易提出分手。专家指出,婚前同居的夫妻遇到困难时更缺乏解决问题的勇气。

  错误观点6:已婚夫妇对性生活的满意度下降。事实:结婚后男人和女人对性生活的满意度比未婚男女高,精神上和生理上都能得到满足。

  错误观点7:同居与结婚相比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没有那一纸证书而已。事实:同居不具有婚姻给身心带来的益处,同居的伴侣缺乏已婚夫妻之间的忠诚,他们更重视自己。

  错误观点8:既然不快乐的人都已经离婚了,那么仍维持婚姻关系的就都是快乐的人了。事实:现在的婚姻满意度比过去二三十年有所下降,因为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很大,而且夫妻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太少了。

  (摘自《中国妇女报》)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