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弟弟智商极高为人低调 未婚弟媳是河南妹

2008年08月01日 16:37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参议员、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巴拉克·奥巴马的人气步步高升,他的家族也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美国《纽约时报》3月17日曾报道说,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妹妹奥马向该报透露,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克一直在中国,还和一个中国人订了婚。7月27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独家报道说,奥巴马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克·恩德萨已在中国深圳居住了6年,他成立了一家咨询公司,致力于发展中美贸易;马克的未婚妻20岁左右,是中国河南人。

  1.智商极高 为人低调

  奥巴马的父亲有过4次婚姻,共养育了8个孩子。马克·恩德萨是奥巴马的父亲和第三任妻子露丝·恩德萨所生。马克出生在肯尼亚,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长大后,马克随母姓,在美国接受了良好的教育。现在,他母亲露丝·恩德萨在肯尼亚经营着一家高级幼儿园。

  据知情人士说,奥巴马很聪明,但马克更聪明。他母亲露丝·恩德萨是哈佛大学的高材生,马克本人智商极高,能在很多领域游刃有余。他在美国布朗大学取得了数学和艺术学学士学位,然后在斯坦福大学拿到了物理学学士学位。此后,他又在埃默里大学取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和爱出风头的哥哥奥巴马相反,马克非常低调。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想采访他,马克回应说:“谢谢你们的关心。但是,我不会在这个时间接受采访。”马克的中国朋友说:“他的中文非常棒,个子很高,身体结实,精力充沛,是一个很随和的人。经常在光头上戴一顶帽子,从事咨询方面的工作。”

  2.在福利院做义工

  回到肯尼亚后,马克发现他所学的知识在肯尼亚毫无用处,“在那里,普通人家甚至连电话都没有”。此后,他到了美国,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朗讯等企业工作了12年。2002年,马克到中国寻求发展。

  6年前,奥巴马在中国并不知名。即使在美国,也没人知道马克·恩德萨是谁。到深圳后,马克以一个成功、富有爱心的企业家形象吸引了当地媒体的注意。2004年3月,广东新闻网英文版以“不仅仅是捐赠”为题,报道了马克作为一个爱心企业家的事迹。

  据报道,马克不仅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也是一个自学成才的钢琴家。他说:“当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我就开始在埃默里大学硕士班的同学中搜集光盘和钢琴,捐赠给儿童福利院。此后,我每次到福利院,都会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马克不仅捐赠财物,还开始教给孩子们一些东西,“节假日去探访福利院的孤儿,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是,我想做得更多。”

  马克说:“在这里,孩子们的食物已经足够,他们缺乏的是艺术。音乐从精神层面上将人类连接起来,会对儿童产生一种深远的影响。所以,我决定在这里开设音乐课程。”在儿童福利院里,马克先后教10个孩子弹钢琴,还利用自己在商业领域的影响力,召集商界人士为深圳儿童福利院捐钱捐物,邀请国外音乐家在深圳举办慈善音乐会,为孩子们筹资购置音乐器材。

  3.在深圳做跨国生意

  马克现在住在深圳市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经营着一家咨询公司,为中国企业寻求在英语国家特别是美国的发展机会。这家公司在网站上这样介绍自己:“我们是中美合作成立的专门为企业的国际业务提供商业服务的专业公司,针对致力于发展国际业务的企业在跨国商务交流、广告传播、海外市场推广方面关注的问题,提供咨询以及解决方案。我们的服务包括:提高跨国商业沟通的有效性,帮助客户在各业务环节更准确地使用英文,制作更好的英文产品介绍、广告宣传资料,建立国际化的企业网站,传播更出众的企业形象,帮助企业避免因文化差异、商业规则不同而导致的问题。”

  马克是这家公司的首席咨询顾问。据介绍,因为法律制度的原因,合资公司大多倾向于在香港注册。马克公司的注册地点在深圳,却没有实质性的贸易记录。《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援引深圳工商局一位官员的话说:“这家公司还存在一些潜在问题,它的客户在税务和合法性方面普遍存在问题。”报道称,马克的公司在网站上提供了公司的地址,但经过有关部门核实,这个地址是不存在的。

  据一位熟悉马克的中国商人说,马克告诉他,自己的公司已经停止运转了,他“明年要开始新的事业”,因为网络“已经落伍了”。除了在网站上发表一些求购货物的商业信息外,马克对自己的公司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1] [2] [下一页]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