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媒关注奥运今开幕:盛会史无前例 全球聚焦中国

2008年08月08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7月20日,北京城区里,奥运主题的绿化建设逐渐增多。据了解,现已完成了31个奥运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以及奥运道路连接线、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等160多项奥运绿化工程。 中新社发 张双双 摄



 

    8月1日,陆航战鹰翱翔在首都奥运场馆上空。总参陆航某团注重针对安保任务的性质、特点,加强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特情的应急处置演练,截止目前,已顺利完成了追踪飞行、城市小场地起降、城市楼顶起降飞行、应急航线飞行、奥运场馆勘察飞行等10余个课目的演练,广大官兵对圆满完成奥运会期间空中安保任务成竹在胸。 中新社发 周敬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将于8日晚8时开幕。对于这一盛典,外电外报普遍予以高度关注,称全球目光正在聚焦中国,而中国将以史无前例的精彩演出迎接世界。

  空气改善 安保强化

  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贵宾称赞说,北京改善空气质量的努力是“非凡的”,北京的空气不会危害运动员的健康。

  罗格还认为,中国净化北京空气的努力,将对北京的气候产生长远的影响。

  韩国《朝鲜日报》7日报道称,奥运会开幕在即,北京大幅加强了安保检查。6日下午,在美国总统布什从7日起下榻的位于北京市东北部的威斯汀酒店前出现了黑色特警装甲车。在酒店入口,有人检查住宿卡,而在酒店周围,身穿警服和便装的警察展开了森严的警戒。

  将有诸多国家首脑下榻的中国大饭店门口也停放着很多带有武警标志“WJ”车号的轿车和货车,并且身穿黑色西服的工作人员手里拿着无线电话机在周围进行戒备。

  随着90多个国家首脑等贵宾和各国代表团陆续抵达,中国正忙于接待这些历史规模最庞大的客人。中国政府最重视的是安保工作。6日,因为在北京进行圣火传递,在圣火经过之处,从一、两小时之前开始就禁止车辆通行。部署3.4万多名兵力和74架战斗机以及48架直升机等,以应对恐怖袭击。而且针对利用飞机的恐怖袭击,还部署了地对空导弹。在天安门广场一带的主要酒店和地铁入口,对带行李的行人进行盘查。在进入北京的主要公路设置多道防线进行24小时检查。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