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华文摘》文章:奥运会上的十大出位

2008年08月13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欢欢

  第十名 总统带来好运

  巴基斯坦总统齐亚•哈克在第二十三届奥运会期间观看了本国曲棍球队每一场比赛,每天和球队通一次电话。在本队取得决赛权之后,总统向曲棍球队颁发了1万美元奖金。巴队夺冠后,总统祝贺道:“这是巴基斯坦的骄傲!人们的骄傲!穆斯林的骄傲!”

  第九名 巧克力粉网球场

  1992年,网球职业选手第二次进军奥运网球赛,拿惯了高额奖金、住惯了高级旅馆的他们看不上巴塞罗那的网球场和奥运村。他们抱怨说,西班牙人专门设计了这样的土地来夺得金牌。美籍华裔名将张德培更是将网球场上泥土形容为“巧克力粉”。

  第八名 身材太矮要求降吊环

  第十届奥运会体操比赛规定的吊环高度是2.5米,日本队多次以“日本运动员身材矮小,跳上吊环有困难”为由要求降低高度,但遭到多数国家反对,最后采纳了美国代表提出的“不降低吊环高度,允许教练员帮助运动员跳上器械”的折中方案。

  第七名 摔奖牌被禁赛

  1992年,俄罗斯举重选手萨马多夫(当时属于独联体队)获得一枚铜牌,因为对第三名这个成绩不满意,在领奖台上他将奖牌摔在了地上。这种极不尊重奥运精神的举动激怒了国际奥委会,结果,他被终生禁赛。

  第六名 耻辱的人类学日

  第三届奥运会是在美国的圣路易斯举行的,组委会搞了一个“人类学日”,让运动员们扮演非洲矮人、菲律宾莫洛人、美国印第安人,进行爬竿、打泥巴仗之类的比赛,这种明显带有种族歧视的做法激怒了一切有正义感的人。顾拜旦得知后也说:“这是我们大家的耻辱。”

  第五名 把选手抬上裁判桌

  第十四届奥运会拳击比赛中,乌拉圭选手阿尔维斯与美国选手德崇索思相遇。裁判员明显地偏向美国人,错判德崇索思获胜,引起了观众的强烈不满。一些人怒不可遏,在一片叫骂声中,把阿尔维斯抬到裁判委员会的桌子上,使裁判们十分狼狈。

  第四名 邮局寄奖牌

  第八届奥运会在各项比赛结束后,没有正式宣布名次,没有升获奖选手所属国国旗,闭幕式上也没有授奖仪式。奖牌是在运动会结束一个月后通过邮局寄给获奖选手的。

  第三名 姿态不美冠军变亚军

  第一届奥运会的举重比赛只有单手举和双手举两种,而且当时未按体重分级。英国的劳•埃利奥特在单手举中以71公斤取胜,在双手举中,他也举起了同冠军一样的重量。但最后他只得了第二名,因为裁判认为他举重的姿势不太好看。

  第二名 现场举手报名参赛

  第四届奥运会体操比赛参加人数不限,谁愿意参加都行,甚至可以当场举手报名。结果,这届体操比赛热闹非凡,人数最少的队有16人,最多的竟达60多人,很多观众也一时技痒,上台过了一把表演瘾。

  第一名 马拉松式摔跤

  第五届奥运会的摔跤比赛由于没有时间限制,因此出现了一场马拉松式的摔跤比赛。俄国的克利依与芬兰的阿西卡宁的比赛持续了10小时15分钟,从早上一直赛到晚上,观众换了一拨又一拨,最后体力更胜的克利依夺得了冠军。

  (摘自《钱江晚报》)

编辑:王忠海】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