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举重健儿夺冠后:领导三吻陈艳青 廖辉数次敬礼

2008年08月14日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8月13日,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以28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记录。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2日,中国选手廖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以19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举重若轻,感天动地。北航的举重馆内,《我要飞得更高》的歌声,一遍遍响起;创意十足的欢庆动作,一次次感染全场。

  保4争6,中国举重队已经提前完成奥运目标。

  两个拥抱

  拥抱,数千人见证。“师傅,这个拥抱还给你。”蹦跳着,刘春红向冲上台的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喊着。马文辉紧紧抱住刘春红,“这个拥抱,我已经等了4年。”

  原来,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刘春红夺冠,一激动,忘了同教练拥抱。于是,两人约定,4年后,一定要在最高领奖台上拥抱一次。四年磨一剑,师徒两人终于坚持到了今天。

  回到后场,马文辉觉得,单一个拥抱还不过瘾。“来来来,再抱一个。”这次要双倍偿还。

  有人开玩笑说,马文辉如果能把刘春红举起来,一定更厉害。马文辉笑着摆摆手,“不行不行,我都抱晕了。”

  三次亲吻

  亲手为爱徒颁奖,还不够。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三吻陈艳青。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陈艳青6次试举,6次成功,并一举打破奥运纪录。

  颁奖台上,马文广亲自为她挂上金牌,还在她的两边脸颊和额头上,接连亲吻。下场后,他意犹未尽,感慨道:“亲吻奥运冠军的感觉,很爽。”

  选择为该级别颁奖,是因为马文广早就料到,这枚金牌十拿九稳。他说:“这是我当选国际举联副主席之后,给自己安排的最为惬意的一件‘差事’。”

  数次敬礼

  在最高领奖台上敬礼,光荣而神圣。廖辉从来都为自己是一名军人而倍感自豪。

  从城运会出名开始,放下杠铃之后敬一个礼,成为廖辉在国家队独特的谢幕方式。

  他笑着,眼睛眯成一道缝,染过的头发在灯光照耀下格外显眼,那一个军礼,为他平添了几分帅气和洒脱。

  敬完一个,仍然不够。将金牌挂在脖子上,再敬一个礼,廖辉谋杀“菲林”无数。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北京今日电)

编辑:张哉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