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射击综述:中国神枪准 “倒霉”埃蒙斯超脱

2008年08月20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7日,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邱健夺得金牌。8月17日,13:52分,男子步枪三姿第10轮邱健惊天逆转得金牌。本来以为得到银牌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一直领先的美国选手埃蒙斯虽没有像上一届奥运会一样脱靶,但是他最后一枪居然只打出了4.4环,埃蒙斯又一次把冠军送给了中国选手。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0日电 随着邱健夺得最后一金,北京奥运射击项目全部结束,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3金,到上届雅典奥运会的4金,再到北京奥运会的5金,中国射击越来越强大。

  至此,中国射击队在奥运会上共获得了十九枚金牌,超过了前苏联的十七枚,列在各国的第二位。与之形成鲜明对照得是,欧洲的优势却在萎缩;特别是俄罗斯和德国两军,本届奥运会竟然寸金未得。

  而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美国选手马修.埃蒙斯再度失意赛场、痛失金牌,让人遗憾,不过,洒脱的埃蒙斯却能乐观看待,完美诠释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

  中国射击:步手枪芝麻开花节节高 飞碟项目是软肋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共设15枚金牌,其中步手枪占10枚金牌,中国射击队此次所获5枚金牌,全部来自步手枪,即占全部步手枪项目金牌的一半,与此同时,射击中的飞碟项目却暗淡无关,未获1金,让人遗憾。

  中国步枪是上一届中国射击队的夺金大户,夺取了全部四枚金牌中的三枚。本届比赛,从首金的争夺到朱启南的惜败,中国步枪队可谓开局不利。

  但在经历难堪之后,杜丽后程发力,夺取女子三姿金牌。而在射击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刻,中国步枪队再遭幸运之神眷顾,邱健依靠美国名将埃蒙斯的失误,获取金牌。

  尽管邱健的夺冠有一定侥幸成份,但他无论1173环的资格赛成绩,还是1272.5环的总成绩,均优于贾占波上届奥运的表现,显然,中国该项目已具备了世界顶尖水平。

  上一届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在手枪项目上仅由王义夫获得一枚金牌。此后,王义夫急流勇退后,他所调教的弟子却全面开火,夺取了全部五枚手枪金牌中的三枚金牌,此外还有一枚银牌,表现出色。

  在女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郭文珺从赛前就被看好到最终证明自己,实现了从丑小鸭到提小天鹅的嬗变。今后,只要能把握和珍惜住机会,她有望成为中国手枪队女子方面的领军人物。

  中国男队方面由小将庞伟夺取了十米气手枪的金牌,他也由此接过了恩师王义夫的衣钵。对此,王义夫说:“一批二十几岁年轻人的好成绩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亮点。”

  除了“小鬼“,这届奥运会上陈颖这个在奥运会上一向表现糟糕的“铁树”也终于开花,捅破了奥运无金梦魇的她,同样值得期待。

  要说中国射击队,最让人失望的恐怕还是飞碟项目。中国拥有了多名具有冲击奖牌甚至是奖牌实力的选手,但是表现却让人失望,最终只拿到一枚铜牌。

  俄罗斯、德国射击队双双迷失北京 让人大跌眼镜

  俄罗斯是传统的射击强国,上届奥运会,他们获得3枚金牌,仅少于中国队,然而,本届奥运会,该国竟然与金牌无缘,只带回2枚银牌、2枚铜牌。与此同时,在雅典奥运会夺得2枚金牌的德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仅获得1枚银牌。

  俄罗斯此次派出的是一支以老将为主的射击队伍,可其老将在比赛中的发挥皆有失水准。

  男子手枪慢射,俄罗斯参赛的两名选手为39岁的涅斯特鲁耶夫和38岁的伊萨科夫。前者曾获雅典奥运会手枪慢射亚军,后者是20006年世锦赛该项季军。北京奥运会上, “双保险”未能如愿,伊萨科夫只排名第3,涅斯特鲁耶夫位居第23位。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