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新社评出北京奥运会十大新闻(3)

2008年08月24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美国“梦八队”以118比107艰难战胜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获得本届奥运会金牌;10号科比获得21分,9号韦德获得22分。已经连续在世锦赛、奥运会丢失冠军宝座的美国队,终于依靠超强的实力与疯狂的进攻与防守打败所有对手,令人心服口服地获得冠军,科比、詹姆斯、基德、韦德、安东尼、霍华德等NBA超级球星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22日,北京奥运小轮车男子、女子竞速决赛精彩落幕,拉脱维亚选手马里斯·斯特龙贝格斯、法国选手安妮·卡罗琳·肖松分别获得男子、女子冠军,成为该项目奥运历史上的首次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七、蒙古等国收获奥运首金。蒙古男子柔道一百公斤级选手奈丹、阿塞拜疆男子柔道七十三公斤级选手马马德利、巴拿马男子跳远选手阿兰达、巴林中长跑选手拉姆齐等,为祖国赢得参加奥运以来的首枚金牌。印度射击选手宾德拉则夺得了该国在奥运史上的首块个人金牌。

  八、中国军团海外执教创佳绩。曾为中国女排“五连冠”时代精神象征的铁榔头郎平,率领美国队时隔二十四年后再度闯入奥运决赛,获得一枚银牌。在北京教头乔良多年悉心教导下,美国女子体操领军人物肖恩在京奥摘得一金三银。新加坡女乒获得的女团银牌,是该国四十八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这与主教练刘国栋密不可分。

  九、“梦八”洗刷雅典之耻。怀揣一枚黯淡的铜牌,美国职业男篮自一九九二年参加奥运必定夺冠之神话在雅典被无情击碎。知耻而后勇,由科比、詹姆斯、韦德等巨星领衔的“梦八”男篮在京奥势不可挡,以全胜战绩找回尊严。

  十、小轮车首次进奥运。百年奥运,与时俱进。在北京奥运会上,深受全球年轻人喜爱的小轮车首次被列入比赛项目。而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上,普及度不高的棒球与垒球铁定退出。在保证核心项目延续、叫停项目扩张的前提下,国际奥委会正努力提升奥运比赛的广泛参与性与年轻时尚化。

[上一页] [1] [2] [3]

编辑:唐伟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