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披露惊世冤案:被处死的"韩国狐狸精"非女间谍(2)

2008年08月25日 09:05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4.她承认了自己从未犯下的罪行

  贝尔德和他的同僚完全可以为金秀琳辩护,但他们选择了逃离韩国。金秀琳承认了自己从未犯下的罪行。

  金秀琳的一个朋友南希·金说:“她和贝尔德上校有一个儿子,我们都知道,贝尔德上校是金秀琳惟一的男性朋友。贝尔德上校经常在她那里过夜。”

  南希提到的这个孩子如今59岁,名叫沃尼尔·金,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西拉大学的神学教授。

  金秀琳被处死后,沃尼尔·金被一个教堂管理员收养,这位管理员的妻子刚好是金秀琳生子医院的护士长。1970年,管理员一家人移民美国,沃尼尔·金在美国的大学取得了基督教学博士学位。

  十几岁的时候,家人告诉了沃尼尔·金他母亲的故事,随后他也知道了父亲是谁。沃尼尔·金走上漫漫寻母路。幸运的是,他找到了一个伙伴——韩国导演赵明华,一个同样对金秀琳的故事倾注热情的人。

  赵明华说:“贝尔德上校背叛了金秀琳。他的官职很高,也有足够的能力救她,却选择了逃避。”

  5.水刑折磨使她认罪?

  1980年,90岁高龄的贝尔德上校去世。此前不久,沃尼尔·金来到罗得岛州的疗养院,找到了他的亲生父亲。贝尔德上校不肯承认自己有私生子,称呼他自己的儿子为“史密斯先生”。贝尔德上校死后,他的家人接受了沃尼尔·金。

  沃尼尔·金说,贝尔德上校“绝对没有尽力去救我的母亲”,这是他心中永远的痛。但他同时也提到,母亲生前的好友毛允淑在随后的随笔集里提到,贝尔德上校曾经找到她,求她救救金秀琳。

  在金秀琳被执行死刑后不久,美国军方也开始对贝尔德上校进行审问。他否认自己曾经向金秀琳出借吉普车、陆军卡车、军方专车和其他向“共产主义者”提供的物品。一个月后,“案件完结”。1950年五角大楼的文件显示,负责调查此事的调查人员认为,“根本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撑韩国法庭的判决。对金秀琳间谍罪的判决更加荒谬,因为贝尔德当时根本没有可能接触美军的撤军计划表,而大致的撤军计划早就在军方的杂志《星条》上发表,军方的任何人都可以看到。

  美军的调查结论认为,金秀琳利用贝尔德上校获得某种情报“只有极小的可能性”。当时驻韩国的美国专家顾问团团长威廉姆·赖特上校表示,很可能是“不折不扣的折磨”使金秀琳认罪,她遭受的刑罚可能包括水刑——这是最近才被世界所知的虐囚手法,韩国可能在半个世纪以前就投入使用了。赖特说:“水刑、电击和老虎钳都是当时韩国监狱里常用的刑罚。”

  2005年,首尔一家电视台的播音员吴在和称,审判的最后一天,金秀琳在被带上法庭之前,已经在监狱里遭受了很多折磨。沃尼尔·金回忆说:“这些话震撼了我。”他一直认为,母亲承认了没有犯下的罪行,是因为如果不承认,“他们将把她送回刑罚室”。

  6.解密文件“解放”了另一个人

  本次解密的文件还“解放”了另一个人——金秀琳的第一个情人李强国。1956年美国陆军部门的一份文件显示,李强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韩朝联合行动委员会”的一名特工。在朝鲜战争结束后,1953年,朝鲜政府以“美国间谍”的罪名处死了李强国。

  现在,金秀琳间谍案的绝大多数当事人都已经离世。当年审理这个案件的5名法官之一、已经88岁高龄的律师金泰程,仍然为半个世纪前的这次审判辩解,但也表示:“在我看来,金秀琳不是个坏人。”

  沃尼尔·金问金泰程:“金秀琳当时被虐待了吗?”金泰程回答:“我只知道法庭上发生的事情,除此之外,一无所知。”

  沃尼尔·金说,他找到这位老律师,不是要质问他。他说这位老律师“有一颗温文尔雅的灵魂,在用他自己的方式诠释忠诚,他是一个保守的基督徒,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

  “我只是需要一个和母亲同在一个法庭上的人,以便在这段历史永远进入坟墓之前,整理好对母亲的记忆。母亲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女人,她有坚强的意志,在历史洪流中,她落水了。”这位59岁的神学教授说。(闻新芳)

[上一页] [1] [2]

编辑:张庆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