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田康夫宣布辞职 称基于对未来政治环境考量

2008年09月01日 21:39 来源:中国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现任首相福田康夫今晚临时发表电视讲话,在讲话中他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福田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决定辞职是基于对未来政治环境的考量,他认为自己应该做出这个决定。福田还称执政党自民党将在内部选择下任首相。

  福田康夫否认因为健康原因而辞职,福田称自己旨在解决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的关键政策在执行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他认为有必要在新的政治框架下采取改革手段。

  福田在记者会上称目前辞职有助于避免未来出现政治真空。福田还表示自己在辞职前已经和麻生太郎进行了沟通。据分析麻生有可能成为福田康夫的继任者。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宣布辞职 长期受低支持率困扰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1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突然宣布辞职,离他任期结束还有一年时间,他说他下台是为了避免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的国家出现“政治真空”。

  福田康夫说:“我的决定是基于未来的政治情况”。这位72岁的首相长期受到低支持率的困扰。

  福田康夫辞职的举动加剧了日本政坛的动荡。福田的前任安倍晋三也是于去年9月辞职的。

  福田康夫并没有说明何时辞呈生效,但据推测,他将留在政府中,一直到执政的自民党选出一个新的领导人来。(流水)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宣布辞职 期望打破两党政治僵局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现任首相福田康夫今晚临时发表电视讲话,在讲话中他宣布自己已经辞去首相职务,希望能打破目前日本两党对立的政治僵局。

  首相福田康夫在日本国内的支持率长期低迷,尤其是目前执政的自民党与由小泽一郎领导的在国会中占多数席位的民主党长期对立,使国会几乎陷入停滞分裂境地。

  福田康夫在讲话中表示,“如果我们从优先考虑国计民生角度来看,就不应该因为两党的争执而让政治出现‘真空’,不应该因此出现任何政策上的失误。我们现在需要一个新的团队来贯彻我们的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福田在今年9月国会大选之前辞职,似乎早已注定。但是首相辞职并不意味着新的大选。至少在今年9月的国会选举之前,执政党自民党如果还想继续维持目前的执政联盟格局的话,就必须重新挑选一位新的领袖带领该党重拾在目前处于劣势的众院信心。(钟龙)

编辑:唐伟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