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在野党纷纷批评福田康夫辞职不负责任

2008年09月01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日晚9时30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见,向国民表明决定辞职。图为日本电视台直播福田首相决定辞职的记者会。福田康夫2007年9月26日接替安倍晋三担任首相,在任期不满一年。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日电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日晚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在野党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在接手该台采访时说,“内阁改组后,政府还没有正式展开任何工作,这种时候辞职太不负责任了”。

  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则指出,“这太不像话了。通过辞职推卸责任的福田首相、以及为了选举而让他辞职的自民党,都根本没有为国民着想。自民党作为政党、特别是执政党,实在太缺乏责任感,简直就是个‘弃国民于不顾的内阁’”。

  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市田忠义则表示,“这显示出自民党政权已经走投无路,其执政的时代即将终结。如今,自民党不应该再更换首相,而应该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问信于民”。

  另一方面,日本媒体在东京闹市区之一的新桥车站前向过路行人分发号外,传达福田宣布辞职的消息,许多公司职员都对此感到非常惊讶。

  一名30多岁的男性公司职员表示,“消息非常突然,我感到很吃惊。从现在的支持率来看,我认为福田辞职也是迟早的事。他这样做非常不负责任。现在日本经济的发展势头正在衰退,我原本希望他能在重振经济方面拿出一些更有效的政策”。

  另一名50多岁的男性公司职员则表示,“这次辞职非常突然,就跟当初前首相安倍晋三辞职时一样。福田首相究竟想要推行什么样的政策,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我觉得国民和政治的距离依然非常遥远”。

编辑:唐伟杰】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