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大公报:美女州长佩林变身“柔性打手”

2008年09月05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九月三日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5日电 香港《大公报》9月5日在“纵横谈”栏目发表施君玉撰写的文章说,佩林的演说可谓“绵里藏针”,这让她一夜之间从“美女州长”变成了共和党的“柔性打手”。在大选投票前的两个月内,她有能力让奥巴马失去一些选票,但能否扭转麦凯恩目前的劣势,则最终要看麦凯恩本人与奥巴马反覆交锋的结果。

  文章摘录如下:

  上周四,奥巴马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演讲,据称其收视率已创下同类电视转播的新记录,观众人数高达三千八百万。同样获得党内提名的麦凯恩今天将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类似的演讲,但他口才欠佳,因此其演讲不太可能超越奥巴马。

  然而,令麦凯恩欣慰的是,他的竞选搭档佩林昨天的演讲非常成功。首次在全国性电视节目中亮相的“美女州长”佩林一鸣惊人,其演讲赢得“满堂彩”,连亲民主党的资深专栏作家和电视评论员都给她极高评价。

  绝大多数美国人五天前还不知道佩林是谁,在麦凯恩提名她为副总统候选人之后,有关佩林的负面新闻成为媒体报道的重点,其中最具“爆炸性”的是她十七岁的女儿未婚怀孕。共和党上上下下都对佩林“心中无底”,因为她来自远离美国本土的阿拉斯加州,出任州长也仅有不到两年时间,因此党内普遍担心她未必有足够的党派斗争经验。

  看了佩林昨天的演讲,很多共和党人可以放心了,因为她清楚地表明,自己既是一位“冰球妈咪”,能以慈爱之心养育五名子女,同时也是一位政坛斗士,敢于向权势集团发起挑战。她在演讲中曾开玩笑说,冰球妈咪与斗牛犬的区别仅在于是否涂唇膏。类似的幽默语言令佩林的演说充满活力,与她的身份和家庭环境十分吻合,同时又“暗藏玄机”,将冷嘲热讽奥巴马变成了一场公众游戏,让在场的共和党代表们极度亢奋。撰写这篇演讲的马修·斯加利曾经是布什总统的撰稿人,他将佩林的个人故事贯穿于演讲中,再由佩林声情并茂地表达出来,因此收到了出乎意料的效果。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除了要帮总统候选人拉票,还要担当“政治打手”,在各种场合攻击对方。佩林的精彩演说证明她在这一点上不是“初哥”,可以准确击中对方要害。她在演讲中提到,不论是在好时光还是在困难情况下,美国老百姓都为美国而感到自豪,这显然是在讽刺奥巴马夫人的一次失言,其目的是强化一些人对奥巴马夫妇“不忠于美国”的怀疑。佩林批评奥巴马借用“改变现状”这个口号来推动个人的事业,同时又赞扬麦凯恩将“改变现状”作为自己多年来从政的目标,以此来抨击奥巴马竞选口号中最吸引选民的那一部分。佩林还讽刺说,奥巴马只写过两本自传,但在州议会和参议院做议员时都没有提出过任何一项法案,足见其从政期间毫无建树。

  佩林的演说可谓“绵里藏针”,这让她一夜之间从“美女州长”变成了共和党的“柔性打手”。在大选投票前的两个月内,她有能力让奥巴马失去一些选票,但能否扭转麦凯恩目前的劣势,则最终要看麦凯恩本人与奥巴马反覆交锋的结果。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