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有7亮点 残疾人成主角今夜最美(2)

2008年09月07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6日晚8点,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开幕式上灾区小女孩进行的文艺表演。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9月6日20时,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图为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太阳鸟》。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亮点四:天边飞来“太阳鸟”

  在各国代表团入场后,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梦一起飞》随即闪亮登场。大概会持续四十五分钟的文艺表演分为上篇“空间的旅行”、中篇“时间的旅行”、下篇“生命的旅行”三部分。

  在上篇“空间的旅行”中,首相出现在鸟巢上空的是一只象征着光明和温暖的“太阳鸟”,它从鸟巢顶端缓缓飞下,将光荣与梦想传递给人间,然后慢慢地飞向舞台上的盲人歌手。 歌手用深情而动听的嗓音开始演唱《天域》,中英文合唱打动全场的观众,此时,鸟巢上空有两名舞者翩翩起舞,“太阳鸟”就站在盲人歌手的旁边,古铜色的肌肤,看着鸟巢上空的舞者。

  鸟巢顶端有无数的火焰在游走,盲人歌手杨海涛停止了歌唱,开始感人的讲述“我叫杨海涛,我是一个盲人,我的家在中国,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到的是爸爸、妈妈和你们。”

  此外,在上篇“空间的旅行”中,文艺表演的另外一个亮点节目是《星星、你好》,这个节目由300多名聋哑姑娘身着白衣表演手语舞蹈。

  点评:“太阳鸟”是代表中华文明的典型符号。光明是视力残疾人最向往的,虽然他们眼睛看不见,但他们却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了向往。开幕式表演也正如中国所承诺的那样: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亮点五:一个北川女孩的芭蕾梦

  文艺表演《和梦一起飞》的中篇“时间的旅行”中的表演《永不停跳的舞步》以一位来自四川北川的12岁女孩李月作为开场。

  这个表演由来自四川灾区的“芭蕾女孩”李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聋人艺术家和在全国舞蹈大赛中唯一满分的芭蕾王子吕萌共同完成。已经学习芭蕾两年的李月在5.12四川地震中失去一条腿。她却坚定说我不会放弃芭蕾的梦,正是这种精神感动了导演,于是决定由她来参加《永不停跳的舞步》的演出,帮她实现梦想。在演出中,小李月鲜明地表达出残疾人的自强不息,朝着最美好的梦想奔跑,永不放弃的精神理念。

  点评: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她失去了身体宝贵的一部分,但是她心中永远不灭的是芭蕾的梦。不抛弃,不放弃。她的乐观,她向着圆梦而迈出的坚毅的脚步,给人震撼,让人感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