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洋商报:美国选举秀: 大会多阻挠,副手多问题

2008年09月08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9月3日获得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她的女儿、怀孕5个月的布里斯托尔和未婚夫,在共和党大会现场为其鼓气。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九月三日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表署名文章说,美国选举秀,大会多阻挠,副手多问题。

  文章摘录如下:

  麦凯恩打破大家的眼镜,选了名不见经传的阿拉斯加州女州长佩林为其副总统竞选搭档。这是自1984年民主党选择了费拉萝以来,美国主要政党再一次亮出“女性牌”。

  然而,各项不利于佩林的传言几乎立时四起。如其夫婿在22岁时曾因醉酒驾驶而被定罪(在美国,政治候选人及其家人的行为操守在选民的眼中极其重要);更甚者,还有一个说法是,佩林几个月大的孩子其实乃为其17岁的女儿未婚所生,而由佩林为“遮羞”而“顶”过来“视为己生”!

  为此,佩林不得不发文告坦承其爱女现正未婚怀孕,不过,还未喜获麟儿;在共和党大会上发表演说时,还把未来“女婿”拉上来站台!这一招有如一把双锋皆利的剑。一方面,这和现任副总统切尼几年前亦欣然接受其爱女乃为同性恋者一般,象征着一向来在道德上一板一眼的共和党人在社会课题上渐趋缓和,对吸引中间派选民颇有帮助;但另一方面,此举肯定会激怒共和党的中坚基本盘——极端保守的“基督教再生派”,可能会影响麦凯恩在中南部“圣经带”的支持度。

  本次的共和党大会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会展中心举行。碰巧的是,我对该处印象还颇为深刻。事缘整整十年前,我代表联合国出席亦在那里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的专门机构之一)的全权代表大会,经历了数周的外交战役。那时年少气盛,没什么不敢做的,竟鼓起三寸不烂之舌,成功说服在政治、宗教上不尽相容的伊朗与梵蒂冈等(还有其他近二十个欧美与中东国家)共同赞助一项决议案!过后,也许我的“胆识”还受到一些欣赏,成功被“挖角”从联合国“跳槽”到国际电联,个人事业也迈向另一个高峰。

  惟在本周,麦氏若要在大会上迈向另一个高峰,可能还须一番努力。大会开幕当天,正逢龙卷风古斯塔夫袭美,原本安排在大会上赞扬麦氏光荣前半生的节目被迫延后,以免重蹈前几年路易斯安娜州水灾时共和党官员们被抨击无视民间疾苦的覆辙。

  另外,全国各地的反伊战、反布什分子,也云集明城,出尽各项法宝企图阻挠、冲击共和党的大会,情况有如1968年在芝加哥举行的民主党大会亦为反越战分子所捣乱一般。彼等组成人墙、人链强挡载着党代表的巴士接近会场、在麦氏演讲时高声嘘等,好不热闹!不过,在如美国般的成熟民主国家,示威者也许会努力“做秀”,但绝不会做出如月前在本地律师公会论坛里外的野蛮暴力威胁的!

  民意不高的布什总统也很有自知之明,不亲临会场长篇大论,只通过卫星转播向代表们简短演说,对自己政绩只轻轻带过,对麦氏却极力推崇。而大会的高潮也许是2000年的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利伯曼跨党派的上台大力推销与其在参议院同事多年的麦氏,几乎和利氏当年的竞选搭档、也在上周民主党大会上“大卖”奥巴马的前副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戈尔分庭抗礼。美国政党制度松散,利氏此“越党”之举,断不会如本地列宁式政党般被“冻结党籍”等,也许也是另一种民主方式的体现。(胡逸山)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