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佩林,麦凯恩的美女拍档,像奥巴马一样讲“变革”

2008年09月10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九月三日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年轻、性感、热衷改革……麦凯恩几乎是以奥巴马为标准选择了自己的副手

  本刊记者/王艳

  8月27日,一架私人飞机从阿拉斯加起飞,载着女州长萨拉•佩林降落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城市弗拉格斯塔夫。20英里外,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牧场。佩林办公室发布消息说,州长此行的目的是一场商业交易会。

  两天后,佩林和麦凯恩一同出现在俄亥俄州的竞选集会上,丈夫和4个孩子陪在她身旁。一个小时前,孩子们还以为来这里是庆祝父母结婚20周年。

  “我找到了合适的搭档。佩林是我最需要、也是国家最需要的人。”麦凯恩说。

  面对一张陌生的女性面孔,美国人意识到,历史注定要被改写了。第一个黑人总统,或是第一个女副总统,都是历史的新一页。

  完美的保守派

  奥巴马曾经说,“越战英雄”麦凯恩根本不了解普通美国人的生活。但他显然不能这样攻击佩林,因为后者是个典型的小镇姑娘。

  1964年,佩林出生在爱达荷州,父母是小学教师。出生3个月后,她随父母迁居阿拉斯加的小镇瓦西拉。在冰天雪地里,曾任田径教练的父亲查克•希思将佩林训练成一个倔强的运动员。查克常常凌晨3点起床,带着佩林去狩猎。母亲萨莉•希思对基督教的虔诚深深影响着佩林。

  像大多数美国孩子一样,佩林热爱篮球,高中时是校队一员,绰号叫“梭鱼莎拉”。她从不肯认输,帮助球队拿到了阿拉斯加州篮球锦标赛冠军。

  20岁的佩林成为瓦西拉的选美冠军。她之所以参加这个比赛,是为了最终赢得“阿拉斯加小姐”。佩林是1984年度“阿拉斯加小姐”选美比赛亚军。后来,她拿着那些奖金进了爱达荷大学新闻系。

  毕业后,佩林回到了瓦西拉,嫁给了高中时代的男友、爱斯基摩人的后裔托德。佩林同丈夫一起捕过鱼,也在地方电视台做体育记者。

  佩林是位职业女性,孩子出生第二天就去上班,但这并不影响她的家庭观念和保守的价值观。佩林自称为“保守派共和党人”,坚定地相信自由市场资本主义,坚决支持拥有枪支的权力,相信婚姻应存在于异性之间。

  佩林喜欢捕猎,是全美步枪协会的终身会员。全美步枪协会被公认为是美国社会中最为强大的右派利益集团,积极参与联邦、州和地方的各级选举,会鼎力支持那些同协会立场一致的候选人。

  今年4月,佩林生下了小儿子特里格。特里格的出生,使佩林成为反对堕胎的“圣洁母亲”。佩林在产前就知道特里格可能患有唐氏综合征,但仍然坚持生下来,还感谢上帝让她有机会照顾他。

  “我看着他,我就看到了完美。是的,他是多出一条染色体,但我在想,在我们的世界里,到底什么是正常、什么是完美呢?”8月29日,佩林告诉麦凯恩的支持者,她不过是阿拉斯加的一名普通母亲。在她身后,5个月大的特里格酣睡在姐姐怀里。

  佩林还用行动对共和党的伊拉克政策表示支持。她的大儿子特拉克正在美国陆军服役,9月11日就会被派到伊拉克去。

  “我和我丈夫托德为特拉克以及所有的军人感到骄傲。”佩林说。

  保守派此前一直担心,麦凯恩会选择一个保守立场不坚定的副总统人选,就像他自己一样。麦凯恩是个“披着共和党外衣的自由派”,他对非法移民和同性婚姻持较宽容态度,也支持限制竞选经费的改革方案。他两度投票反对布什的减税政策,还批评后者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的不作为。2004年民主党候选人克里还曾经询问他是否愿意和自己搭档竞选。

  选择佩林足可以消除共和党主流人群的不满。美国保守派联盟主席基尼表示,共和党保守势力从此将“全心全意”地为麦凯恩助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