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星洲日报:华尔街“海啸”冲击美国选情

2008年09月18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8日电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投票还有40多天,两党候选人目前仍陷入拉锯战中。自共和党推出佩林为副总统候选人这一奇招后,原本领先的奥巴马陷入了苦战甚至一度落后,选情反复变化多端,令人难以捉摸。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就此发表每日时评文章说,华尔街“海啸”或许能给目前陷入拉锯苦战的美国总统选情,带来较明朗的形势。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选民对选驴选象仍拿不定主意,但美国以外的国家,早早就选定了他们心目中的美国新总统。如果外国人有份选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就高票当选了,但是,世界的期望,未必也是美国人的期望。

  而正当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民调你追我逐之际,揭发了华尔街金融灾难,正好提供了考验两人何者能脱颖而出的最佳机会。

  已有多项民调显示,经济问题已经成为美国选民心目中首要关注的议题。虽然选民也对谁能在半夜3点接到紧急电话的应变能力很在意,但现实的危机,让选民更感紧迫性。

  据指出,美国的痛苦指数目前正以自1980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向上攀升。现在又发生了华尔街“海啸”,冲击金融市场,数万人的饭碗也同时不保,麦凯恩或是奥巴马,谁能提出最具说服力的经济政策,都将能被恐慌经济萧条的选民视为救生的浮木。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8月的失业率在6.1%,8月痛苦指数预期是在11.7%,比去年同期上扬了近5.1%。有人统计过,在选举年期间,痛苦指数持续攀高,当时的执政党都会落败。如果这个“定律”没有突变,似乎对奥巴马有利。

  麦凯恩和奥巴马何者能提出使选民信服的拯救经济良方上策,就有很大机会跑赢对方一个马鼻;奥巴马比麦凯恩较占优势的是,他没有过去8年的抱袱,而麦凯恩则需要极力说服选民他许给选民的未来4年,将如何的与过去的8年不一样?

  华尔街“海啸”或许能给目前陷入拉锯苦战的美国总统选情,带来较明朗的形势。(熊淑丽)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