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华文摘》文章:面对油价上涨的招数

2008年10月16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佚名

  想涨的股票看跌,想降的油价看涨,很多读者来信叫苦连天的,有想卖车的,有刚选好车准备买又放弃的,还有干脆想封存爱车、彻底走环保路线的。还是那句老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但愿这些气死人的招数能让大家消停点儿,平静点儿,有车的生活还是美好而有趣的。

  1.加油决不加满(除非跑长途),雨刷水绝不加满,减少负载。小客车每增加100公斤负载,耗油约增加3%。

  2.尽量在夜间加油。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能省一点是一点。

  3.只要不是特别热,还是多开窗透气,这样又可省油16%以上。

  4.开冷气之前,先用外循环排除热气,然后转内循环,开冷气不要装潇洒开窗户,关闭窗户开冷气可省油6%以上。

  5.勤洗车,注意胎压。车身光滑,遇到的空气阻力就小,油耗自然就会低一点儿。另外,胎压过低,路面的阻力会提升,使得油耗增加。

  6.高速行驶时速维持在80~90公里,时速90公里较110公里省油约20%。

  7.控制自己的右脚吧,不要看见美女帅哥就瞎追,小客车在市区行驶时速维持在40~50公里最省油。

  8.不要点着火跟人扯闲篇,尽量减少怠速时间。发动机从点火到起步时间不要过长,稍微热下车就可以走人了。没事空踩油门是要付出惨痛经济代价的。

  9.新手要多借别人的车练技术,专业驾驶,合理利用挡位。由于道路状况是不断变化的,车速也无法一成不变。不要让发动机太轻松或太费力,否则就比较耗油。例如由于挡位过高,车速过低,车已经开始抖了,这时就比较耗油。

  10.下坡时不要挂空挡,反而要升挡。下坡路产生的动能会让车辆自然加速,驾驶员就可以松开油门,此时电喷发动机的控制系统就会减少喷油或停止,而且在到达坡底时车速也较快。如果挂空挡,则会自动喷油保持怠速,废油还不安全!!

  11.少踩刹车,缓踩油门,一天省一点,一月省一升。

  12.少按喇叭少开灯。一般来说,车上的各系统用电都是靠发动机供给的,多用电就意味着多耗油,频繁按喇叭,无谓地开灯,都会增加油耗。

  13.定期保养。保证车辆各部分良好运转是节油的重要环节,可以定期更换火花塞和空气滤清器,底盘也要着重保养。

  14.开好车的女人,就是再想炫耀,只要你想省,就一定要贴隔热膜。减少热量吸收,就是减轻冷气负荷,减少油耗。

  (摘自《格调》)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