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助理国务卿与古巴代表会晤 欲改善两国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助理国务卿与古巴代表会晤 欲改善两国关系
2009年04月28日 10: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香农27日会见古巴驻美利益代表处代表豪尔赫·博拉尼奥斯。这是双方继本月13日在国务院会晤后举行的第二次会谈。

  在会谈开始前数小时,国务院副发言人伍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香农与博拉尼奥斯的会晤将讨论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有关改善美古关系的讲话,以及美国对古巴人权等政治问题的关切。

  伍德称,这一会晤不等于美古开始改善关系,因为在过去几年里,美国国务院官员与古巴利益代表处代表有过周期性会晤。他表示,美古两国要克服彼此之间的不信任还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但如今美国寻求与古巴有一个新的开端。美国能够为建立新的美古关系采取“必需的步骤”。

  据《纽约时报》2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计划在与古巴举行正式会谈前将同古巴举行多次非正式会谈。

  本月16日,奥巴马在访问墨西哥时说,随着美国解除美籍古巴人去古巴旅游和向古巴亲人汇款的限制,他期待古巴为重铸两国关系迈出下一步。奥巴马承认“美古两国关系不可能一夜之间彻底修复”,但是他对重塑冻结了近50年的双边关系表示乐观,称美国政府正在为解冻两国关系而努力。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与古巴断交,并开始对古实行经贸和金融封锁。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