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政府确认恐怖团体想暗杀总统莫拉莱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玻利维亚政府确认恐怖团体想暗杀总统莫拉莱斯
2009年05月06日 08:4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来自拉巴斯的消息,玻利维亚内政部在一份公报中认定关于存在一个计划暗杀莫拉莱斯总统的团体的揭露,指出调查表明以弗洛雷斯为首的团伙的成员的高度危险性,此人在拒捕时已经死亡。

  公报指出,除了暗杀总统的计划,该团伙还想将东部从国家分裂出去,弗洛雷斯曾计划在几个月内宣布圣克鲁斯省的独立,建立一个新的国家。这个恐怖团伙与袭击特拉萨斯的住宅案件有联系。检察院公布的一份录相说明这个恐怖团体试图杀害莫拉莱斯总统。内政部的公报说,检察院很早就警告存在一个极端分子的团伙,4月6日在圣克鲁斯美洲旅馆这个团伙被破获。警察在行动中打死了弗洛雷斯、匈牙利-克罗地亚人阿帕德、冰岛人德耶尔,逮捕了玻利维亚人阿斯托加(他持有克罗地亚的护照)和匈牙利人托阿索。他们提供的证词说明这个恐怖团伙的活动得到外部的支持和内部的经济资助。几天以后被逮捕的格德尔承认他认识弗洛雷斯,后者卖给他武器。

  负责社会运动协调的副部长略伦蒂日前指出一个基金会4月份在圣克鲁斯资助这个恐怖团伙的暴力活动。在纪念五月一日的活动中国家元首警告说,与恐怖团伙有联系的美国非政府组织的成员应当离开玻利维亚,涉嫌此案的玻利维亚人应当被送进监狱。委内瑞拉裔美国人戈林杰曾揭露美国国际开发署向玻利维亚的反对党和团伙提供8400万美元,让他们推翻莫拉莱斯政府。(管彦忠)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