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查韦斯称委内瑞拉开国之父死因不明 要开棺验尸
2007年12月18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委内瑞拉当地时间12月17日是拉丁美洲著名的革命家和军事家西蒙•玻利瓦尔逝世177年纪念日。当天,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纪念仪式上公开提出,希望对这位委内瑞拉开国之父进行开棺验尸,以便查证其真正死因。

  据报道,查韦斯17日公开表示,西蒙•玻利瓦尔之死疑点重重,应当开棺验尸查清真正死因。尽管史书记载,西蒙•玻利瓦尔当年死于肺结核,病逝于哥伦比亚圣佩德罗•亚历杭德里诺乡间一所别墅内。然而,查韦斯指出,也有不少记载指出,这位“南美的乔治•华盛顿”可能是遭人暗杀。

  据悉,查韦斯此前也曾经提出过玻利瓦尔遭人暗算的理论,但是这也是他第一次公开提出开棺验尸查证死因的要求。查韦斯说:“谁知道,(这些人)是不是把玻利瓦尔的尸骨都转移了?我们现在必须查证清楚。我们从道义上有义务揭开这层迷雾,因此我们应该打开棺木,查验尸骨。”

  查韦斯还说,玻利瓦尔也有可能是被人下毒致死的。他表示,现在的“先进科学技术”(暗指DNA检测)可以帮助验证,玻利瓦尔棺木中的尸骨是否是玻利瓦尔本人。据悉,玻利瓦尔的棺木目前存放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国家圣殿祠(National Pantheon)。

  此外,查韦斯还表示,自己将“不会停止,直至找到事情真相”,将会“用尽委内瑞拉所能提供的一切努力展开调查”。

  西蒙•玻利瓦尔生于1783年7月24日,死于1830年12月17日,是拉丁美洲著名的革命家和军事家。正是由于他的不懈努力,委内瑞拉、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尔、玻利维亚和巴拿马六个拉美国家才得以从西班牙殖民统治中解放出来,获得独立。由于西蒙•玻利瓦尔在使南美从西班牙的统治下获得解放所起的作用,人们常称他为“南美的乔治•华盛顿”。(钟岩)


编辑:张庆华】
相关报道
·马拉多纳欲将查韦斯文上身 已文格瓦拉卡斯特罗
·查韦斯再次要求西班牙国王就"闭嘴"事件道歉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首次公开表明会在2013年下台
·查韦斯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承认修宪公投计划失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