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斯特罗不再寻求担任古巴领导职务

2008年02月19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菲德尔·卡斯特罗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周二宣布不再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并表示他将不会再次领导古巴。自古巴革命以来,卡斯特罗已经领导这个国家长达49年。

  卡斯特罗自2006年7月接受肠道手术以来,已有18个月未曾公开露面。古巴报纸刊登了卡斯特罗的声明,表明了他将“不希望并不接受”新的任期。

  菲德尔·卡斯特罗于1926年8月13日出生在古巴一个富有的庄园主家庭,在深切感受到周围贫困人民的生活之后,他开始信仰马克思主义,并投身革命。1959年卡斯特罗开始在国际上崭露头角,他和切-格瓦拉一起,推翻了巴蒂斯塔独裁政权,卡斯特罗出任临时革命政府总理(后改称部长会议主席)和革命武装力量总司令。

  卡斯特罗在古巴发起土地改革,没收国外资本与大企业等重大措施。1961年,卡斯特罗指挥古巴军民打败美国支持的古巴流亡分子的突袭,取得了著名的吉隆滩之战(美称猪湾事件) 的胜利,歼敌无数并俘虏1000人。

  1962年,卡斯特罗任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第一书记。1965年该党改名为古巴共产党后,卡斯特罗担任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1976年卡斯特罗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1981年、1986年、19933年、1998年和2003年的选举中获胜,连任国务委员会主席。

  2006年7月31日,卡斯特罗宣布,因健康方面的原因,暂时移交权力给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 (钟岩)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