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总统称发达国家贸易保护主义加剧世界粮食危机

2008年06月04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3日指责发达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加剧了全球范围内的粮食危机。

  据阿根廷官方通讯社美洲通讯社报道,克里斯蒂娜当天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及生物能源的挑战”高级别会议上发言时指出,发达国家对农产品贸易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政策,通过政府补贴和贸易壁垒减少从发展中国家进口农产品,给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生产和出口造成巨大损失。

  她指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发达国家中粮食净进口国和发展中国家中粮食净出口国的数量都呈现大幅下降趋势,由此造成的后果是发展中国家在农业贸易中蒙受了130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非洲地区这一损失就超过了600亿美元。

  克里斯蒂娜同时批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对海地等发展中国家的农业政策给予错误指导,使部分国家放弃农业生产,粮食基本依赖进口。全球性粮食危机爆发后,这些国家面临严重危机,居民生活陷入困境。

  克里斯蒂娜强调,目前全球范围内的粮食危机背后是收入分配和资源配置的不公。她呼吁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发挥积极作用,加大向贫穷国家的经济援助,并敦促发达国家放弃贸易保护主义,为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生产和出口创造有利条件。她还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投机资金的控制。

  “世界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及生物能源的挑战”高级别会议于3日开幕。此次会议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倡议发起,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部长级官员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官员参加此次会议。(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