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越南总理:中越友谊长久 经贸投资合作增长强劲

2008年10月23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前来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越南总理阮晋勇。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翁阳)二十三日,正于此间访问的越南总理阮晋勇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友谊长久,近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增长强劲。

  阮晋勇今天出席了由中国贸促会及越南工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越南企业论坛”,并就中越经贸关系发表了主旨演讲。逾四百位中越企业家与会,共商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大计。

  阮晋勇指出,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关系具有发展潜力,继续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是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心愿。他希望中越经贸关系大步前进,为两国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演讲结束后,阮晋勇总理还回答了参会企业家的提问。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代表中国工商界对阮晋勇出席论坛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际经济环境中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中越两国以往也经历过类似严峻复杂挑战。在此背景下,共享发展机遇、应对各种挑战是中越两国企业的共同心愿与目标。

  万季飞相信,在双方政府、商会和企业等努力下,中越两国经济将能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双边经贸合作也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知,去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近一百六十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这一数字已超过二百亿美元。中国在越南投资项目达到一百六十多项,注册资金二十五亿美元。

  阮晋勇此次访华是应中国家领导人之邀请,对于中越两国开展全面合作具有重大意义。由越南工商会组织的近八十家随行企业代表团涵盖矿产资源,钢铁,能源,建筑,交通运输,制造业,渔业,银行投资,旅游等领域。在今天论坛上,中越企业进行了对口洽谈,部分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