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私下表示“愿上帝保佑新当选美国总统”

2008年11月05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4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在大选投票当天将不会发表任何公开言论,也不会在公开场合现身,他将“低调地度过选举日”。佩里诺同时还表示,布什总统私下称他希望上帝能够保佑他的继任者。

  白宫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对记者表示,在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当天,布什总统与夫人劳拉在白宫共进晚餐,并通过电视直播了解当天的选举投票情况。选举结果公布后,布什将安排由她代为做出正式回应。佩里诺说,“在晚餐上,总统先吃了一块烤面包片,他说,愿上帝保佑今夜的胜选者。布什总统相信,今天这个夜晚将会提升我们国家的力量和民主,因为全国各地的人们今天开始行使他们的投票权。布什总统将确保政权的顺利过渡和交接,这一过程事实上已经持续进行了数个月。”

  布什自今年初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政权交接的准备,并为各项任务设定最终期限,下令联邦机构为新一届政府做好准备。而到了今年8月份,白宫办公室主任约书亚-博尔顿又成功说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加入准备工作。参与该计划的人士指出,相关预备工作将可以帮助新一届总统就任之后“快速启动”。布什本人也做好了离任的准备,他最近对一名传记作者表示,他在离任后将会赴各地发表演讲。布什在谈到演讲时说,“我不知道我的父亲当时收了多少钱--每场演讲的费用超过5万到7.5万美元,克林顿也赚了很多钱。我还期待着坐在车里,在格莱福德农场简单的生活。”据估计,布什目前的总资产约为2700万美元,离任后他可能选择居住在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

  在共和党的竞选过程中,布什曾在白宫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举办高规格活动。但随后的大部分时间,麦凯恩都与民意支持率惨淡的布什刻意保持距离。最近数天,布什罕有出现在公共场合,仅有的几次短暂现身均为走出办公室、搭乘直升机前往戴维营的镜头。佩里诺表示,布什最近忙于应付全球金融危机和近期美国境内遭遇的飓风等问题,但她也承认布什可能会对麦凯恩造成负面影响。佩里诺称,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繁重的工作、格鲁吉亚的战争、最近的飓风是布什总统不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时间。佩里诺说,“总统在处理真正的重大议题,他已经受过多重考验,他总是在做大事。当你在做大事,你做出艰难的决定时,这并不怎么招人欢迎。布什总统理解这一点。”

  奥巴马的资深顾问、前白宫及国会事务助理沃尔福德曾经历多次总统权利移交过程,他称赞了布什对政权移交所做的准备工作,他说,“ 布什总统这次权利移交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好,整个白宫和其他组织机构都从以前的教训中吸取了经验。现在,移交过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相信一切都会很顺利。”即使不是在如此关键的时期,顺利的政权移交也会给下任总统的任期产生深远的影响。当年克林顿政府的政权移交工作没有做好,导致后来动用了巨大的财政支出来进行调整。但是,好的交接也不能保证可以造就一个成功的总统,对此沃尔福德评论,“现任总统布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在政权交接方面为今后的继任者树立了典范,但其在任期内的表现,无疑是很失败的。”(关新)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