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警告美经济尚未探底 改善之前将会再恶化

2008年12月08日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8日电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7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两度警告,美国经济尚未探底,在改善之前将会再恶化。因此他上任后的首要工作,就是推出经济振兴计划,刺激经济复苏。

  据“中央社”报道,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电视网(NBC)“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节目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奥巴马说,自从经济进入衰退以来,美国已累积失去约200万个工作机会。现在许多人担心工作不保,小孩学费无着落。所以短期而言,当务之急是制造就业机会;长期而言,是让国家经济持续健康成长。

  奥巴马说,他上任后将立即推出一套振兴经济计划,包括推出50年代以来最大的基础建设工程,进行全国公路及桥梁兴建及修建计划;重建全国校舍,装设节能系统;更新医疗机构,投资最新医学科技设备,进行病历电子化等。

  奥巴马感叹,他将继承一个预算赤字超过1兆的政府。他以医院接到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为例,首先就是紧急为这个病人输血,先稳定他的生命,然后再协助他恢复健康。因此,短期内,他无法去忧虑赤字问题,而必须先让美国经济稳定。而他即将推出的经济振兴计划,就是要让美国经济动起来。

  奥巴马不愿直接回答他的振兴经济方案将花多少钱,只强调他的财经团队正在仔细研究中。此间专家认为,要挽救美国经济,可能少不了要5000亿美元,甚至可能需要1兆。

  被问到政府是否应对三大汽车厂商伸出援手时,奥巴马先批评三大车厂一再重蹈策略错误,二十年前就应该改革的事情,至今未改。它们如果要活存,就必须发展节能汽车。

  但奥巴马认为不能就这样让车厂倒闭,毕竟汽车工业是美国制造业的骨干,全国直接间接依靠它生活的民众不计其数。但他强调,他们想要接受政府的协助,就必须进行大幅度的调整,包括所有的股东也必须进行重整。

  被问到政府有无可能介入经营时,奥巴马说,回顾历史,政府在经营公司方面并没有做得很好,因此他不赞成政府介入经营。

  奥巴马发表讲话阐述经济振兴计划(全文)

  奥巴马阐述经济振兴计划 将推进基础设施重建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