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匈牙利前总统根茨·阿尔巴德获斯洛伐克人权奖

2008年12月1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照片:1990年8月,根茨·阿尔巴德就任匈牙利共和国总统。

  中新网布达佩斯12月11日电 匈牙利前总统根茨·阿尔巴德获得斯洛伐克“杨·兰格斯国际人权奖”,根茨·阿尔巴德的女儿、匈牙利外交部长根茨·金高10日代表其父亲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接受了这一奖项。捷克外长施瓦岑贝格和斯洛伐克外长库比什出席了颁奖仪式。去年,捷克外长施瓦岑贝格获得了首次颁发的这个奖项。

  杨·兰格斯生于1946年,1990年至1992年曾任捷克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内务部长。捷克与斯洛伐克在1993年分家,兰格斯于1995年担任斯洛伐克民主党主席,之后还创建斯洛伐克民族纪念学院。2006年6月,兰格斯因车祸去世。兰格斯平生致力于中东欧国家的进步与团结合作,人们在他去世后建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并设立国际人权奖。

  在10日的颁奖仪式上,兰格斯的遗孀加波里爱拉·兰格斯娃说,这个奖颁给那些可为正义而做出奋斗的人,匈牙利前总统根茨完全值得享有这一荣誉。

  根茨·金高对将这一奖项授予他的父亲表示感谢。她说,根茨·阿尔巴德作为已经卸任的总统并没有离开现在的社会生活,并仍然关注着中东欧国家的民主和人权的发展。

  根茨·金高说,中东欧地区人民应该在相互信任中和平共处。她表示,这一地区的国家命运是共同的,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都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特殊的发展道路,要团结而不是对抗,这样才能获得共赢。她说,中东欧的民主就像是一个万花筒,每个人都要认真地转动,不要出现让谁都不想希望的图样来。

  今年的兰格斯国际人权奖颁给匈牙利前领导人应该是斯洛伐克对匈牙利在双边政治关系上一个善意的举动。最近,匈牙利因在斯洛伐克的匈牙利族在政治和文化等方面的权利和待遇问题与斯洛伐克产生争持,两国总理、总统和外长都为此进行了磋商,但有关问题进展甚微。

  匈牙利前总统根茨·阿尔巴德生于1922年,1944年被征入伍,在二战中曾被苏军俘虏。1952年进入匈牙利农业大学。1958年因政治问题被判无期徒刑,1963年获大赦出狱。后专心从事写作和文学翻译,译有海明威等英美澳作家的作品。1988年参与创建匈牙利自由民主者联盟。先后担任匈牙利作家协会主席、匈牙利国会主席、匈牙利共和国临时总统等职。1990年至2000年连续担任两届匈牙利共和国总统。(李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