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关系委员会会长:奥巴马应早去中国常去中国

2008年12月23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漫画: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所面临的国内外的形势严峻 中新社发 孙宝欣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魏晞)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Stephen A. Orlins)二十二日向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公开建言:应该早去中国、常去中国。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是美国最重要的涉华交流机构和智库之一。欧伦斯在给当选总统奥巴马的这封公开信中说,在二十一世纪,没有任何国际关系会比中美关系产生更大的影响。当我们子孙一辈回顾奥巴马时期的外交政策时,他们衡量成功的标准是什么:肯定是中美关系。

  “我给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建议很简单:早去中国,常去中国”,欧伦斯说。

  “早去中国,因为这有助于消除美国与中国之间战略上的不信任,‘不信任’是美中、乃至整个世界解决问题时面临的一个最大障碍;常去中国,因为美中关系正处于新的阶段,两国间需要更有效地在全球经济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安全、传染病、恐怖主义、核武器乃至朝鲜和伊朗等问题上,展开合作。”

  明年一月一日,是中美建交三十周年。欧伦斯为此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三十年前,我作为美国国务院律师,正在为中美建交准备文件。如果你那时候问我,有没有可能中美关系会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我会肯定地说:“不可能”。但三十年过去,美中关系不仅有了很好的发展,而且现在也面临机会,可以使美中国系更上一个新台阶。

  他表示,美国和中国民众之间需要交流、交流再交流。美中民众之间交流越多、了解越多,美中关系就越好。不仅两国领导人之间需要互相加深了解,普通民众、甚至年轻学子之间,也要互现加深了解。

  欧伦斯最后说,“不信任”是美中关系目前最大的挑战。一旦我们能消除不信任,美中关系将有新的飞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