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空袭加沙近300人死 中东局势急剧恶化(图)

2008年12月29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以色列空袭加沙,现场浓烟滚滚。



以色列空袭加沙激怒了阿拉伯国家的民众。

新闻图集:以色列空袭加沙 巴以冲突升级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实施了持续的空袭行动,截至目前,袭击已造成298人死亡,逾950人受伤,死伤者中既有哈马斯武装分子,也有巴勒斯坦普通民众。有报道称这是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加沙伤亡最惨重的冲突。

  以色列方面暗示,不排除将行动升级发动地面攻击,已开始增兵;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则呼吁发动自杀式袭击。哈马斯加紧发射长程火箭炮还击,深入以境30公里,射程历来最远。

  以色列两日来向加沙发动多次空袭,以报复巴勒斯坦连日来的袭击,而哈马斯不断发射火箭和迫击炮还击,称已向加沙30公里的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发射两枚长程“冰雹型”火箭炮。另有火箭炮射到加沙30公里以外的小镇亚夫内,是历来哈马斯攻击的最远射程。

  这次袭击发生在犹太教安息日,可谓出人意料。但另一方面,分析和媒体早已料到,在明年2月以议会选举前,以军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不可避免。

  以色列:精心策划空袭 陆军准备进攻

  从深层原因看,袭击加沙地带是以国各政治势力在选举前角力的结果。尽管他们知道动武存在风险,但仍判断进攻是对自己更有利的选择。站在执政党的立场看,这是选举形势所迫。随着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空袭进入第二天,以色列内阁28日通过决定,召集一些预备役军人。

  以色列外长利夫尼说,这次行动到目前为止“很成功”。她说,以色列决心改变加沙的现实,使以色列公众永远摆脱巴勒斯坦长达四年的火箭攻击。

  以色列当地媒体的报道指出,以军这次空袭行动已摧毁加沙230个目标,而在第1天内就摧毁170个目标,其实是经过1年的情报收集和精心部署,显示动武绝非“即兴之举”。以色列陆军目前正调动坦克和地面部队,在加沙附近结集,准备随时进攻。

  内阁部长伊扎克.赫尔佐克说:“我们未必想要征服加沙,但我们当然在考虑所有的选择。”

  哈马斯:坚决不会投降 计划发动“圣战”

  哈马斯表示,它坚决不会举白旗投降,并警告说,如果以色列攻进加沙,它将付出惨重代价。哈马斯发言人法瓦兹.巴荷姆说:“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包括火箭弹袭击和自杀式爆炸。”

  据伊朗媒体的报道,哈马斯对外宣传官员甚至还表示,“还击以色列罪行的唯一途径是发动圣战与起义”。有消息称,哈马斯的实力并没有受到空袭的重创。

  以色列警方已经全面取消休假,并对境内发布高度恐怖攻击警戒,防止哈马斯报复。以色列安全部门掌握的消息称,以军方袭击加沙后,至少接获10起恐怖分子拟发动攻击的消息。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