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电台说马总统已离开首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达加斯加电台说马总统已离开首都
2009年02月08日 00: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马达加斯加当地电台7日报道,在总统府卫队开枪打死数十名反政府示威者后,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已乘专机离开首都,前往距首都500公里的马任加。

  报道说,总统府卫队至少打死了30人,另有大约300人受伤,许多人伤势严重。当地媒体说,总统府卫队均为外国雇佣军。

  当地时间7日15时(北京时间18时),新华社记者听到枪声后立即驱车前往总统府,途中被群众拦截。他们将一名后腰中弹的少年塞进车内。记者将这名少年火速送往医院,沿途不时听到急救车拉着警报呼啸而过。医院门口聚集着十余名医护人员,紧急接纳不断运抵的伤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塔那那利佛市内枪声仍在继续,不断有军车向总统府驶去。当地电台呼吁市内所有医护人员和医学院学生立即赶往医院,支援伤员的救治工作。

  有消息说,守卫首都塔那那利佛的军警对总统府卫队向示威群众开枪感到愤怒,与总统府卫队发生激烈交火。

  当天早些时候,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在一次群众集会上宣布出任“马达加斯加总统”,成立“过渡政府”并任命了“过渡政府总理”。随后,拉乔利纳带领支持者前往总统府“接管权力”。

  1月26日,因政府关闭反对派的私营电视台而引发的政治危机导致塔那那利佛等地发生大规模骚乱,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月31日,时任塔那那利佛市市长拉乔利纳宣布“接管国家政权”。2月3日,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宣布解除拉乔利纳的市长职务。(记者 白景山 刘芳)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