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邀请五十名坦桑尼亚青年年内访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胡锦涛:邀请五十名坦桑尼亚青年年内访华
2009年02月16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达累斯萨拉姆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六日在这里表示,中非年轻一代不仅是双方发展的希望,也承载着中非友好的未来,中方将邀请五十名坦桑尼亚青年学生年内到中国访问交流。

  正在坦桑尼亚访问的胡锦涛,十六日在达累斯萨拉姆各界欢迎大会上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非友谊新篇章》的演讲。他说,“我曾经多年从事青年工作,对青年人有着特殊的感情”,中非友好的今天是中非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中非友好的明天要靠中非青年去开创。

  胡锦涛表示,近年来,中非青年交往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非洲青年渴望了解中国,走进中国,迄今已有两万多人次非洲青年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学习,他们中很多人已经成为非洲国家建设的栋梁。一批批中国青年来到非洲,同当地民众朝夕相处、同甘共苦,参与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中非友好的使者。

  胡锦涛表示,二00七年访问非洲时,曾邀请五百名非洲青年访问。包括坦桑尼亚青年在内的非洲青年和中国青年通过这项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他强调,今后中方将继续推动并大力支持中非青年开展交流合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胡锦涛表示相信,中非友好事业一定能够在中非青年一代中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