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两国核潜艇互相测不到对方而相撞 有惊无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法两国核潜艇互相测不到对方而相撞 有惊无险
2009年02月16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BBC报道,英国的一艘核潜艇本月初曾和法国的一艘核潜艇在大西洋底相撞。

  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的"先锋号"核潜艇和法国海军的"胜利号"核潜艇在相撞事故中严重受损。BBC记者说,尽管两艘核潜艇都有声纳装备,但是她们当时似乎都没有探测到对方。

  BBC记者报道说,"先锋号"核潜艇船体出现明显的凹陷和划痕,被拖回到位于苏格兰的海军基地。 英国国防部拒绝就有关的报道发表评论,但是坚持表示核安全没有受到损害。

  这两艘核潜艇是两国核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携带有发射核武器的导弹装备。相撞的两艘核潜艇都携带着武器装备,英法双方都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法国海军的一位发言人说,相撞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