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财长会上醉酒被轰 日财务相中川昭一提交辞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7财长会上醉酒被轰 日财务相中川昭一提交辞呈
2009年02月17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日本财务相中川昭一17日晚向麻生太郎首相提交了辞呈。

  据此前共同社消息,中川昭一在西方七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口齿不清精神恍惚,被怀疑饮酒过量。对此自民党干部16日表示,“(中川)在世界面前丢人现眼”,要求其辞职。

  报道称,中川在16日的众议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上道歉称,“有关录像和发言以那样的形式在全世界曝光,深感不仅对国会而且对国民非常抱歉,正进行深刻的反省”,但他再度否认自己是“烂醉如泥”。中川的行为很可能严重影响日本的国际信誉,因此首相麻生太郎或被迫作出决断。

  自民党干部向共同社表示:“记者会上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简直不可理喻。(中川)应该引咎辞职。越快越好。”

  中川在国会表示事件前夜曾饮酒,但当天的G7会议闭幕后,回到酒店吃午餐时仅“品尝了一点”葡萄酒,他强调“只是品味,并不是真正的喝酒。没有喝完一杯”。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