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岛根县迎来第4个“竹岛日” 有韩国团体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岛根县迎来第4个“竹岛日” 有韩国团体抗议
2009年02月22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岛根县22日迎来了条例规定的第四个“竹岛日”,该县在松江市举行纪念仪式,约500名市民等参加。日本与韩国都主张对竹岛(韩国名:独岛)拥有主权。纪念仪式外有数名韩国人进行抗议,与维持秩序的警方摩擦,但未发生大的混乱。

  仪式上国会议员山谷惠里子作为首位议员讲师发表演讲,称“应该增加竹岛问题的预算,并诉诸国际舆论”。拓殖大学教授下条正男还呼吁“‘竹岛日’也有必要转换方向。不妨在仪式外增设自由交换意见的场所”。虽然岛根县一直呼吁中央政府的外务省派官员参加纪念仪式,但外务省官员则连续4年缺席。

  去年7月,日本首次决定在初中新学习指导要领(教学大纲)解说书中写入“竹岛”,岛根县知事沟口善兵卫评价此举称“是一个进步”。在去年8月岛根县进行的舆论调查中,68.5%受访者表示关心竹岛问题,较07年增加了4.4%。(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