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未就东欧导弹防御系统向俄方提交换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未就东欧导弹防御系统向俄方提交换条件
2009年03月04日 0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三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三日在白宫会晤英国首相布朗后对记者表示,有关他向俄罗斯总统致信提出以遏制伊朗为条件、美国放弃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报道表述有误,美国政府在导弹防御系统上的立场并未改变。

  此前有报道称,奥巴马致信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暗示俄方若帮助制止伊朗开发远程导弹,美方则考虑放弃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奥巴马三日在与布朗共同会见记者时对有关报道做了澄清。他强调,他在给梅德韦杰夫的信中提到的内容与其一贯立场一致,即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是针对伊朗,而不是俄罗斯”。

  前布什政府计划在波兰建立十个导弹拦截装置,在捷克建立雷达预警基地。俄罗斯则认为此举对俄国家安全将构成严重威胁。

  奥巴马表示,对于美俄关系,他希望双方能在互相尊重和共同利益的基础上使两国建设性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据报道,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可望在下月伦敦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