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女性高级主管比例菲律宾全球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女性高级主管比例菲律宾全球最高
2009年03月08日 0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根据2009年正大联合国际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国际业主调查,菲律宾商业机构中的女性高层主管将近五成,居全球最高。

  据“中央社”报道,2009年国际业主调查指出,菲国商业机构中,47%的重要管理职位是由女性担任,是全世界同比最高的国家;紧随其后的是俄国,42%,以及泰国,38%。

  菲律宾劳工部数据显示,菲律宾于2002年的女性主管人数有186万人,到了2006年已增至225万7000人,2007年再继续上升至228万1000人。

  调查说,就全球而言,妇女在商业机构中担任高级主管职位的比率只有24%,还不到1/4,甚至有34%的私营企业没有任何女性高级主管。

  菲国重视女权,1986年迄今已产生两位女总统,而目前内阁成员当中有多位女性。

  正大联合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这份调查是由其菲律宾合作伙伴P&A会计师事务所,对外公布。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